大家今天訂七點的鬧鐘  
有鑑於昨天太晚出門
結果行程沒有跑完就天黑了
所以決定今天八點出門:)

早在凌晨五點四十分就醒了的我
忽然聽到清脆的一聲匡啷

原來是眼鏡掉到地上了

迷迷糊糊閉上眼睛
再睜開已經是六點四十五了
窗外的天已半白 台東的清晨有霧霧的感覺

起床後梳洗完看窗外
果然 太陽公公起的比我們早呢

正式出發是七點四十五
比原先的預計早了十五分鐘
效率真是不錯*笑*

車子的身上結了一層露珠
手一抹變成一灘水
想必它昨天也是很舒服的睡了一覺吧

呵呵

大家帶了昨天在卑南包子買的白饅頭當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往北走 征服台11:)

開一下子就看到了小野柳風景區
進去換了門票 嗯?綠色的有點小醜XD

沒有想到才八點多 而且還是星期三  人竟然也不少

大概是從這個時候開始 我們發現只要我們到了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過沒多久後面就會帶來一群人...<( ̄▽ ̄)>

小野柳看些什麼?就是海蝕地形囉
看到了香菇頭和豆腐岩
還有美美的海岸


浪拍打在岩石上的景象超級壯觀
台11線就是美在它的海岸線呀*笑*

清晨的東海岸很美
有陽光從雲層中透出來
儘管是陰陰的天氣
還是可以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每個步道我們都走了進去一次
或近或遠 同樣的海岸線有著不同的海蝕地形

今天 我們是來上地科課的*笑*

在涼亭休息了一會兒

下一站預計到水往上流

沿著路標 我們看到了水往上流
不過順著路標  車往上開卻沒看到水往上流= =

有趣的是 我們前面有兩輛車也在那個指標下左轉
我們想他們應該也是要去水往上流
就跟著他們一起轉

轉上去繞了一圈
第一輛車沒有停下來 第二輛車也沒有停下來
所以我們也沒有停下來

下來後回到台11線上 那兩輛車竟然自顧自的開走了

(結論:大家都沒有找到水往上流 *三個人在車子裡笑翻*)

做了那麼悲情的事 老天還是對我們好的XD
開沒多久看到了右手邊一家「東河包子」的扛棒

因為出發前有做過一點功課
知道東河包子在台東也算有名

三個人很高興的在路邊停下來 往扛棒向右看

媽呀~店面在那兒啊= =

「在對面!」大家往左手邊一看

果然看到店面在對面

此時後方也來了一輛車 就嘟嘟好停在我們後面
看他們遲遲沒下車

我們還很淘氣的在車裡對他們指指對面然後大喊「在對面」XD

他們果然下車去對面買包子了XD

一行人算是把包子當早餐的填飽肚子後
一致認為卑南包子才是第一名<( ̄▽ ̄)>

吃飽了繼續上路唄

順利的找到了三仙台
又是一個要付錢停車的地方  ̄▽ ̄||
不過停車位很多
所以走隨性路線隨便停吧!

雖然一行人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三仙台為什麼要叫三仙台

但那不重要嘛 不是嗎?*笑*

在蔚藍的海邊 我們三個人玩起了丟石頭
沒想到我臂力還在 可是第一名呢<( ̄▽ ̄)>
上次去花蓮在海邊都沒看到那麼「蔚藍」的海岸*笑*

不停的按快門數位相機的底片就是這樣不用錢啊*笑*

昨天在太魯閣撿的白色石頭竟然忘在民宿房間的電視機上>"<
於是我又在這兒撿了一顆

這下子可要好好收好

在海灘邊看到一隻死河豚
真是嚇我們一跳

走吧 咱們征服八拱橋去

剛過了橋 就在遙遠的彼方看到了「囧rz」
三個人差點沒笑翻
於是特地與它留影 在囧rz旁邊做囧rz還真辛苦XD

征服三仙台 三個人體力就耗的差不多了
熱的半死 趕快窩進車子裡吹冷氣去

下一站是石雨傘

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了很久
怎麼都沒看到石雨傘

離指標的路程已經超過好幾公里了
不但沒看到石雨傘 連個石頭都沒看到= =

過了是嗎? 過了就過了啊
過了就直衝八仙洞吧<( ̄▽ ̄)>

是傳說中的八仙洞呀
現在山下解決了午餐
台東的香菜都不用錢是嗎?

我不過點個肉絲炒麵
為啥要給我附加香菜啊*泣*

於是 香菜啊香菜 你害了多少東西跟你一起陪葬啊

老實說三個人在山下掙扎了很久
因為早上在三仙台就已經把力氣消耗的差不多了…

可是難得來了 不上去看看真是可惜
好吧 走吧!

但沒想到美美的海蝕洞被開發成了廟宇
真是每往上爬一步就感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連扛棒都沒收集齊
我們在一個小孩子說上面的步道壞了沒法上去後 就下山了
大約 只爬了一百五十公尺吧...*嘆*

下來後繼續前進吧
                                                                               
打開地圖 下一站是海線的北回歸線
不過就比山線的虛多了XD

一樣照了照片留念
請很妙的情侶檔幫我們照相

他們很好奇 我們明明是朝北走的
可是我們卻是台北人

他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又說從台東來

不管了 哈哈哈...

北回歸線結束後
回程就換人開車啦

順利把車子倒出來後
我就換到後座去睡覺
現在往南行

順便尋找我們一路上地圖有標卻遍尋不著的景點

現在是睡覺時間
所以前面兩位很貼心的把CD換成卡農無線迴圈版

過了一陣子 我迷迷糊糊醒來
我們到了一個指標向著石雨傘的路標前
你知道的 就是那種咖啡色的底白色字的那種路標

然後順著指標看到旁邊一條山路上用紅色的噴漆寫著
                                                                               
『←石雨傘 太子宮』

秉持著冒險精神以及享樂主義版主的身份
一定要開上去瞧瞧的啊!

於是換我接手

我們衝上了這個山路
非常非常彎曲且佈滿砂石的路 非常可怕

上去之後 看到了太子宮
並沒有什麼鬼石雨傘的
狗倒是很多 汪汪汪汪的一直鬼叫
還好我是坐車上 要是騎機車
我可能會被嚇死…

問了從太子宮出來的一個叔叔

他說石雨傘要再往前走
可是他說它只是一顆石頭

(謎之聲一:石雨傘本來就是石頭啊?XD)
(謎之聲二:我們為什麼要歷盡千辛萬苦只為了找尋一顆石頭?*遠目*)

問到路了就下去吧
可惡!狗怎麼一直追啊

回到平地上後

衝衝衝

很好 還是沒有石雨傘  算了

不過總算在路上看到了水往上流
就是原來走的那條路
只是我們衝過頭了

介紹的石碑上寫著奇觀兩個字

我只是想說 這樣一條小水溝 可以拿來當奇觀
還真是奇觀*兩手一攤*

繼續南行 我們又回到了東河

眼尖的兩位乘客發現了

「那裡有一家東河包子老店!」

一個小小的牌子 指著向右的路

無奈我們…

又過頭了XD 迴轉吧

而我注意到的 卻是前方一百公尺處出現的慘不忍睹的車禍
很遙遠也很模糊 但感覺出來有人躺在地上
看到機車也看到汽車

總之是一個害怕

迴轉上了坡 找到了那家原始的東河包子

原來他們才是第一家
開在很像PU跑道鋪起來的馬路上
這是某國小的操場?!

買了包子也照了扛棒 不用說我們買完後後面就跟了一陀人XD

回到了台11線上
車禍現場只有傷患被送往醫院
一攤血跡就這樣在地上怵目驚心

戰戰兢兢的開過現場
慘不忍睹的現場到現在都還記得

是車速太快造成的吧
以後騎車要更小心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了
回程路上又有人開始覺得無聊

「喂喂喂!康樂股長,來想點娛樂吧」

「後!我不幹這一行已經很久了啦!」

又是一陣笑聲

路上經過了杉原海水浴場
但 似乎已經封閉了呢
入口處一堆樹枝雜草看起來挺詭異的
加上天色又暗了

我們在門口觀望了一下就決定走啦

明天本來是有卑南文化公園和史前文化博物館兩個行程
可是怕看不完所以想說趁天還沒完全暗下來前衝一下卑南文化公園

但很奇妙 跟著指標沒找到
天色暗的速度也比我們想像中的快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回市區吃晚餐
坐在旁邊的GIS問我我們在哪條路上

「好問題!我也想知道XD」

好不容易看到了路旁的指標 我很高興的說

「我們在北安路上!」

此時 GIS翻了地圖 照著路名給的座標後說.…
「我找到了,可是…可是…可是它在書縫裡XD」

 ̄▽ ̄||

(謎之聲:下次還是帶一張的地圖好了)

經過了一番折騰 我們總算是到了台東市區
而且硬是開過了水果街和小吃街(那是街上都賣水果和小吃,不是街名啦XD)
一行三人在街上晃了很久還是無法決定要吃啥

最後走進一家牛排店

台東的牛排真不錯 這是維尼的感想
我倒是很開心吃了一餐沒有香菜的燴飯但非常之撐>"<
大店長看漫畫看的很開心
我看電影也看的很高興XD

不過我們一進店後就發現後面又來了一堆客人XD
果然招財呀<( ̄▽ ̄)>

回民宿路上大家話都不多 真的是累了^^a

2005.01.27 台東台11線海岸公路160KM 成功!

Chi‧2005.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