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你問我,為什麼要訂這個標題,
因為我想起,在蹦蹦車的服務人員制服上繡了「以森相許」四個字,
原先的標題是「追尋夢想的陽光」,
後來換成了「唱著青春的歌」,最後我想,我們就用「森情相許」吧,
紀念這一段陪伴森林和滿滿回憶的旅程。



《2005.06.27‧啟程》




台九線十二公里處,
已經進了新店北新路要接北宜公路的部份,
等紅綠燈時,我拿起相機照下了9.12,

在這裡啟程


莫名其妙地過了北宜公路,沒有看到金面大觀碑,
但一路上陽光卻捧場的露出了微笑,
所有公路上的照片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張,
湛藍的天空與蜿蜒的公路交接的天衣無縫,
連前方的休旅車都配合完美無缺的像是屬於整張畫面的一部份。



五峰旗瀑布,過了北宜公路的第一個景點,
此時的太陽大的很,戴起了遮陽帽,擦上了防曬油,
向上走去,五峰旗瀑布是三層的瀑布,總共到最頂不用花一小時,
想看美景又不想多走路的人,五峰旗是個好地方:)


這是第二層瀑布,雖然第一層有一點點虛,但淺淺的水倒適合下去泡泡腳,
但到第二層就滿漂亮囉,
到了第三層是由更高的山壁傾洩下來的大水,
此時不禁要佩服一下東西方對於這樣景觀的命名,
東方人叫瀑布,看起來像是一條白色絹絲從山頂掉落,
西方人說waterfall,很顧名思義就是水掉下來,
忽然覺得東方人某些方面也是很詩情畫意的…*笑*

離開了五峰旗瀑布,我們前往宜蘭酒廠,
還沒進酒廠就聞到了陣陣酒香,
剛好遇到一個旅行團,
他們一群人擠在品酒區前,
我也好奇的淺酌了一口紅麴葡萄酒,
的確很香,要不是我等下要開車或許會給他倒一杯走*笑*


在這裡買了牛舌餅後繼續啟程,
翻了地圖想找個有名的小吃店,
來到了五十年老店的阿茂米粉羹,
店面小小的,有台賓士車就在我們買完後大辣辣的停在店門口就下車進去吃,
突然覺得自己坐在車上吃有點笨*笑*

30年老店的愛玉冰是另一個收穫,
酸酸甜甜還很有嚼勁的愛玉最適合在吃完油膩的東西來一杯:)




原先想要找地圖上的龍泉瀑布,
但在小的不得了的產業道路上繞了好幾圈卻又什麼都沒看到,
宜蘭的指標還真是不怎麼清楚和負責耶*笑*
於是放下地圖,繞向了前行途中看到的指標向著梅花湖,
出遊,就是要看山山水水不是嗎?:)

梅花湖是因為狀似梅花而為名,但老實說我還真看不出來,
更令人疑惑的是在一個這麼大的湖邊竟然一點風都沒有,
還出奇的悶熱,如果不是沒地方去,並不建議來這兒*笑*

天色漸晚,現在是適合尋找民宿的時候了,
繞出了梅花湖前的梅花路,
到了三星鄉進了民宿check in ,
才發現附近竟然什麼都沒有,
於是只好又開了近十分鐘的車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吃的,
最後悲情的吃了泡麵雖然我很久沒吃那個牌子的了*笑*

下一次,要記得帶晚餐喔:)

2005.06.27 度過最驚險的北宜公路成功到達宜蘭的一天!

Chi‧2005.06.30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 Air Supp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