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夏天的花蓮是什麼顏色?
在台11線上的我會回答是藍色,
而今天,走回熟悉的台9線,
我會告訴你,是綠色。



離開了姨婆家,一嘗昨天公正包子店煎餃的宿願,
仔細一看,原來兩家店都是24小時營業的啊,
這年頭,做生意可真不容易

***************

南行,到了經過三次才進來的兆豐農場,
不愧是新光集團,連個遊園車都貴的要死,兩個小時要價五百大洋,
要不是因為太陽實在太曬,租個自行車騎也是不錯的,
基於不想和攝氏35度抗衡,乖乖的租了電動車,
兩個小時也夠逛了



也許是天氣太熱,人懶洋洋動物也懶洋洋的,
戲水區也沒有開放,大概是還沒到暑假的旺季。

六月的確是個旅遊的好天氣,
既便宜又沒有人潮,
可惜的是很多觀光景點都會為了暑假而進行施工或整修,

運氣不好去了大概只看到一片工地…

其實農場景色很不錯,
規劃好的遊園車道雖然有點小不順,
偶爾還會要跟火車軋車XD
但大部分的點都會看到,
不管是陸生的水生的動植物都不會錯過。

但是呢,憑良心說,
我覺得入場門票350元實在太貴了一點,CP值有點低

來到了瑞穗牧場的販賣部,因為有預感會有人拜訪,
所以乖乖的只點了奶酪,然後偷吃一口同學的冰



租借的時間到下午一點四十分,我們飛快的飆車回去還車,
不瞞各位說,個人覺得飆電動車還滿有趣的,當然,
除了一開始差點撞上一隻白目的鴿子以外XD

***************

離開了兆豐農場,繼續南行,
沿著路標我們來到了林田山林場,

去年暑假來花蓮時本來要來卻因為在民宿停留太久而放棄的點,
這兒原來是一個林場,原名「摩里沙卡」,
是台灣遺留下來最完整也最具特色的伐木基地,
其中「中山堂」是以前林田山住民精神寄託之所在與文化活動的中心,
整座中山堂是用林場自產的台灣檜木建成,非常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



展示館這兒也有鳳林鎮的微笑章,
不過因為我們在前面小7覓食的時候已經蓋了鳳林,

所以我只有把這裡的鳳林蓋在導覽上,
當然,這兒也有很多漂亮的紀念章喔


小小的一個不起眼的林場,
卻醞釀了台灣林業開發的歷史,

像探險般的我們親臨了這個小鎮,
林場裡還住有人家,
很難想像,
雖然這個感受對我而言不陌生,

但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地方長大的孩子,
是不是到了熱鬧的城市會不習慣呢?
或是,他們不會相信台灣有台北這樣的城市存在?



一場奇妙的巧遇,也發生在這個不太熱門的旅遊景點中,
我們都是過客,卻因為認識,而多了點驚喜



***************

掃叭石柱大概是我在去年一月就有規劃的景點,
但它實在太難找了,以致於就連去年八月來都沒有看到,
這次運氣好,總算見到了石柱的真面目。



掃叭石柱的來源眾說紛紜,但不論是哪種傳說,

都與雨水有關係,且大多超現實。
不論石柱的來源為何,在這樣的平地上放上兩根十幾公尺高的石柱,
對於古代的人們而言都是難以想像的任務
怎麼出現的恐怕永遠是個謎*笑*

大概是從這個時候開始,
我注意到路旁常會被我誤認為椰子樹的檳榔樹。

有些事情即使有圖片也不一定記的住,
但這卻是我最不願意記住的畫面*嘆*

***************

天色漸漸暗去,今晚睡在花蓮的南端,富里鎮。

富里鎮去年也來住過,
北九岸民宿的羅阿姨親切令人印象深刻,

但今年我選擇了另外一家民宿,
同一條路上的兩邊招牌,原來北九岸和奇巧這麼近。

簡單的check in之後老闆親切的送了我們伴手禮,
是有名的富里名產「富麗有機米」。
當時三個人第一個念頭是:米應該不會因為一路上後車廂太熱而熟了吧XD

晚上去老闆推薦的簡餐店用餐,店內布置古色古香,
唯一缺點是那天冷氣壞掉了 囧



無聊的商學院學生,
還開始討論起如果他的分店開在台北的話應該會很賺,

但價錢大概就不會多便宜了,因為還有租金,
點很重要,這是我們的結論XD


回程路上順便蓋了池上和富里的章,明天,就要往台東出發囉!


今天微笑章:花蓮、吉安、壽豐、鳳林、瑞穗、玉里、池上、富里 共8個

今天住宿點:花蓮奇巧民宿

和網站上相似度95%,老闆很熱心,還送伴手禮,

房間整齊乾淨也很舒服,有熱心提供我們洗衣機,但我們太晚去洗結果燈已經熄了^^a
推薦星星:★★★★★★



Chi‧2006.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