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回家卻因為弟弟的一條牙膏有了爭執,
或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習慣,而我習慣隨遇而安,
但被「非要用什麼牙膏」而制約的習慣,卻是我無法理解的。

然後我忽然想起了100分。

完美並不美,所以我們都不需要完美,
可是在每個人的心裡,總有一些理想的樣子,
那個理想不一定是完美的,或許就只是「理想」而已。

理想的父母,理想的兒女,理想的情人,
理想的朋友,理想的同事,理想的自己。

因為不是理想的兒女,所以接受不理想的父母,
因為接受不理想的父母,所以拒絕成為理想的兒女。

就是標準的惡性循環。

很遺憾,沒有說生日快樂,就跟今年的5月11日一樣,
說真的我不討厭這裡,只是因為無法改變,所以更想要有自己的生活,
有一些人事物是要有一些距離才有美感。

不要把人家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對他才是好的。

但我還是想說,

親愛的老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