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2011年11月11日正午12點35分,
日本時間,2011年11月11日下午1點35分。

我坐在新千歲空港的椅子上,
拖著剛從侏儸紀公園拉回來的行李箱,
(這個行李箱還逗笑了不苟言笑的空姐XD(註1))
把腳架從行李中拉出來,
然後,當我把 iPad 換上 DOCOMO 的 sim 卡開機之後,
時間已經自動切換成日本的 GMT+9 了。

人類發明科技,科技讓人變笨,
然後再發明更先進的科技,讓人類變得更笨,
這也是進化的一種無線迴圈?

Anyway, I don't care.XD

上了有點小擁擠的遊覽車,坐定之後,
一位約莫三十出頭的姊姊拿著麥克風說:

「各位貴賓,歡迎來到日本,
 我是大家這五天的導遊,
 我叫徐嫣柔,大家叫我小柔就可以了。」

忽然之間覺得自己好像搖身一變成了高中生,
上一次跟著一團人坐遊覽車出來玩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畢業旅行的導遊叫小佑,雖然早就沒聯絡了但還是記憶猶新,
或許導遊這個角色在每一次的旅程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雖然我們是他們的過客,他們也是我們的過客,
只有短短的幾天緣分,卻又密不可分。

我和我的 Rimowa 華爾滋,在這美麗北國,開舞!(註2)

Hello Japan, Hello Hokkaido.

****************

我們的第一站在傳說中美麗的天鵝湖,
但每一隻天鵝都蜷伏在湖邊,
沒有任何一隻願意表演一下天鵝湖,
基於沒有興趣和牠們的背影照相,
我們走到一條美麗的小徑,
拍下被即將來臨的冬天染了顏色的雪白楓葉。



自以為詩情畫意來一下

 

傳說中溫泉有17種的不同分別,
而登別這裡的溫泉就佔了11種。

溫泉飯店有一個特色是非常日式,
不管是在裝潢還是擺設,
即使是充滿西式的單人床空間,
還是不忘隔出一方榻榻米小天地。
(其實我忘了照榻榻米XD)



隨意開了電視卻看不懂的心情又讓我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XD

不過晚餐之後在一樓大廳倒是逛得很開心,
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和「正版」太鼓達人!



明天開始,改用照片說故事:)


Chi‧2011/11/16 10:56 PM


(註1)
為什麼逗笑了空姐,是因為他看到我的行李箱,
還伸手摸摸那幾個「齒痕」有點訝異的問:
「這是…被壓到的嗎?」
然後我就回:「噢不,我剛從侏儸紀公園回來。」
但因為本人忽然有點小害怕他因此不讓我出關,
所以趕緊補上一句「那是造型啦!」,於是他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XD
(其實我覺得那笑點有點低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笑XD)



(註2)
在此不得不稱讚一下 Rimowa 行李箱四個輪子好推到不行,
以致於我常常拉著拉桿讓它轉圈圈,就好像在跳華爾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