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選在這種時間去上課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當你覺得這樣的清晨全世界應該只有你自己一個人是清醒的時候。

細雨、寒風、低溫,應該配上的不是圍巾、大衣、手套,
而是棉被、枕頭和塞滿電影的iPad~XD

我又再度踏上為期兩天的外匯交易課程,
和一年前一樣,一樣冷的天氣,一樣想睡的心情。

其實關於這件事情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就是興趣和專長的最大公因數應該在哪裡?
而且很顯然我的興趣不是炒匯,
(雖然我覺得操盤手這個職業簡直是酷斃了)
也不是炒股、炒基金之類的,
事實上我連炒蛋都不會~囧

但看到這種課程我還是會不自覺得想去了解,
想去知道在這種萬惡淵藪的金融市場中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坑殺無 辜的投資人,
而且這種東西通常還附帶著天價的報名費,
所以畢業後我就再也不覺得知識是無價的了。

學習都需要代價,而這樣的代價在出了社會都很貴,
比如說,學新東西很貴,你要付出很多的金錢,不管是語言、 證照或是興趣,
學到健康很重要也很貴,通常可能已經付了不少醫藥費( 或健康食品)和花了不少時間,
學會談感情也很貴,因為可能要付出不少有期限的時間(青春) 和不少血淚,
但就因為人要活到老學到老,所以我們就在不停的付出與收穫,

This is the cycle till the life ends.

好吧其實今天我什麼也沒學到還打了不少瞌睡,
因為有些課程聽一次其實就夠了,
我還很閒的跑去聽了兩次~囧

不過起碼兩次打瞌睡的地方不會一樣,
你總是可以聽到新的東西,或是有新的感想,
然後會有一些東西轉化成自己的,
每一天都有一點點不一樣。

那就很夠了。

BTW,今天的晚餐實在豐盛到不行,
雖然不是五星級餐廳的料理,
也因為是周末的關係非常擁擠,
但和親朋好友一起吃飯真是非常開心啊~

有些小時候玩在一起的親戚,
雖然隨著大家長大後很少碰面聊天,
但有時候卻會因此接觸的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們在同一個世界遇見不同的人,
因為不同的人而看見不同的世界。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