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認識一個人三年、五年、十年,
但你很難和同一個人在同一個地方一起工作十幾年,
我還沒有工作十幾年,但在有限的職場生涯裡,
我知道很多的「剛好」,組合成的東西,就叫做緣份。

那一年的我,「剛好」沒有考上研究所,
也「剛好」投了好幾間公司面試都沒上,
然後在1111人力銀行網站上「剛好」看到兆豐商銀的招考訊息,
加上2007年工作還算好找,加上大部分公營行庫也「剛好」都考完了,
所以我那一間「剛好」有四分之一的人沒有來考試,
於是我「剛好」有機會拿到了兆豐商銀的錄取通知,
「剛好」被分發到了中山分行。

 

「剛好」我是唯一一個沒有工作經歷的新人,
所以在那個公文發下來之後,我「剛好」被調往櫃台。

 

也「剛好」那一年還算青春的我們,都不知天高地厚,租了一台休旅車,
七個人「剛好」一台車,就這樣衝上合歡山度過了三天。

 

*************

 

很多故事都是從「剛好」開始,或許也會從「剛好」結束,
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剛好」,或許我就不會認識你,
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剛好」,或許我們也不會變成好朋友。

 

我們從不一起上班,也不一起回家,
我們其實不太合,因為你太龜毛,有時候又太固執講不聽,
你很理性,有時候又過分感性,出糗的時候臉會跟番茄一樣,
然後一被笑就紅得更明顯。

 

很難有一個人可以同時讓我記得她大笑又大哭的樣子,但我想我會記得你的。

 

我們都有一些別人不能理解的莫名堅持,
還有總是一下就忘記別人為什麼惹到自己的心太軟,
只是你下次不要生氣的時候也一直笑好嗎XD

 

因為有你,讓我發現其實泡沫綠茶也是有人喜歡,
因為有你,讓我的處女座龜毛和潔癖忽然沒那麼經典,
因為有你,讓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人真的不會生氣,
因為有你,讓我覺得原來只吃奶油蛤蠣就像你只點番茄海鮮一樣正常,
因為有你,讓我發現原來每年在生日卡片上寫同一段話可以寫成習慣。

 

今年是我們認識第六年,恭喜你從這裡畢業了,
我不會發給你畢業證書,可是我要跟你說,







認識你,真好。

Chi 2013/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