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 最近出了新專輯+精選,
聽著聽著,掉進一些些回憶裡。


屋頂上 有小貓 他唱著最難聽的情歌不成調

好像是那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
很輕快的旋律,
刻畫著也像現在一樣這麼炎熱的夏天。

我以為我會很好 看見每個人都微笑

輕輕的旋律,卻有著淡淡的哀傷,
看見每個人都微笑,是多麼哀傷的感覺呀…
某些歌是屬於某些年少記憶的,是不?:)

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牽掛 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岔

短髮這張專輯是跟人家借了好久才還的,
也一併把過去歸還了,
Gigi 一直都留著短髮,
我呢?曾經也一直打算留著短髮,
卻在最近,決定留長…

不要為你夜夜淚水洗臉 不要哭泣的臉讓你看見

我記得這首歌一直唱到好久以前,
好久以前才發現原來那個自己不太真實,
卻逼迫自己得這樣子做,
想想,竟有點哀傷…

有時候交談變的空洞 沈默卻像溝通 當情人那麼沈重 當朋友反而輕鬆

每次這首歌都會和我只在乎你搞混,
大概是因為旋律很像吧,
一直都想問 Gigi,
山裡的車子也收得到廣播嗎?
那天道路駕駛的時候,
開往平溪的路上,彎彎曲曲的山路,
讓我想起了這首歌。

失去你比留你還容易 雖然說比較Lonely 
我可以嚼嚼口香糖 回到大街上 隨心所欲去 流浪


這首歌實在很可愛,用口香糖來詮釋愛情,
最有印象的是第一次的16人招生,
好像是禮堂因為地震在整修,
竟然跑到實踐國中的禮堂去排演16人,
然後,實踐國中的禮堂裡有社團在練習,
放的就是這首背景音樂呢。

來吧 伴我飛 多久都不會累 我已不在乎 所謂是與非

前幾天才看到這首歌的MV,
雖然很多 Gigi 出現,
但實在拍的很棒,
很喜歡他塑造出來的感覺,
慢慢的,輕輕的鋼琴聲,
也很適合這樣的夏天‧‧‧‧

今天在補習班 因為聽不懂 思緒就開始飄來飄去
忽然有感 說的是 回憶

我用音樂去記錄回憶
所以我在聽到某些歌的時候會回憶起以前聽這首歌的情景

哪些角色曾在我的人生舞台劇中上演
而那些人們現在也許換了一個舞台也換了一個角色

而我真正想念的 是跟著音樂一起出現的感覺與心情
而不是那個角色到底是誰
因為角色既已退去 就是下一齣戲該開始的時候

不過 是什麼時候呢?*笑*

Chi‧2005.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