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到一個朋友說某位朋友是個防禦心很強的人,
其實人都有自動防衛機制,據研究顯示人有所謂的親密距離,
不曉得是幾公分,我忘記了,在這個範圍之內是陌生人一靠近就會提高警覺心的距離。

有人說,我的文章具有私密性,我好奇的問什麼意思,
他說,那表示你的文章部分是只有你自己才看的懂的,
我會這樣寫文章,也是一種防衛機制嗎?

那倒不是,我並不是刻意不讓人家知道我在想什麼,
而是一種不吐不快的分享,
也許你會知道我在想什麼,也許你會知道我在說誰,
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期待了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你若不知道,那很好,就聽我說吧,
你要是知道那不是在說你,或者,是在說你,但不是壞事,
那我只是想用這樣的方式來保存這樣的回憶;

你要是知道我是在說你,而且還有那種文章是從 Hate 版轉錄出來的感覺,
那可能,我真的很生氣,可是呢,基本上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因為我期許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XD

也許就是這樣,我也期待他人可以這樣對我,
卻造成了別人認為我講話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不知道到底要說什麼,
當這個情況發生後,請回到上一段,
就當作你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我在說誰,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不要用這樣的理由來責怪我,因為我沒有責任和義務要把話說清楚,
尤其是,我根本不是在講你的時候…

我沒有必要負責解答你的疑問,而當我想要保有隱私的時候,
爭論不休不會有好結果。

附帶一提,我覺得自己並不是那種會對人家說:
「我怎樣怎樣難道你都看不出來?」的人

所以也請不要對我說這樣的話,
看的出來我會讓你知道,看不出來請你自己檢討,
不要怪我為什麼看不出來,那是你家的事…

Everything just started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