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第二循環的補習也在10月1日瘋狂12小時加課結束後5天開始
這一次不同 相較於第一次的匆促與不確定性
有了一種更加努力的和嶄新的感覺

還有多少時間 其實沒有多少時間
需要再快一點 再快一點上軌道 再快一點找到讀書的固定時間

然後 全力衝刺

最後一次 大家都在看的最後一次
考上就什麼都是 考不上就什麼都不是

人生不就這樣 拼這最後一次!

*************** 分隔線 **************

前天 拍了學士照 一點也沒有要畢業的喜悅

更多的 是感慨

曾經處心積慮想要離開的學校
最後竟還是進了系學會 為系上盡了心力
曾經抱怨連連的荒地和漫天沙塵的宿舍
最後還是這樣往返了三年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大一 參加迎新宿營 參與系上生活 
卻讓我更早體認到這裡的不足
憤而踏進補習班 參加轉學考

不夠用功 所以不用怨天尤人
落榜是預料之內
所以其實並不難過

大二 由於心境的轉變 由依賴轉成獨立的自我
對人性的看開與失望 隨著搬進了宿舍 重新振作
我依然是我 失去的不算什麼 有些事情 時間會說明一切
再度在一個豔陽高照的夏日踏進考場
考一天的試讓我脖子酸了三天

永遠記得那一天夜遊擎天崗下山後收到備取通知單 覺得全世界都在對自己微笑
人生三大樂事不過如此

報到那天我覺得政大的天空特別藍
小7的麵包特別好吃

可惜太藍的天空只出現在夢中

大三 進入系學會算是一件不好也不壞的事
卻喚起了我塵封已久的責任感
忙碌 卻湊巧的將成績推到高峰
儘管排名尚未稱理想 但已達家裡的期望就相當欣慰

套裝 兩天抬頭挺胸的日子 想起了昂首闊步的三年
為專業的形象而努力 和為榮譽流汗的過去

互相輝映

大四 正要開始 而我相信 是最美麗的一頁


Chi‧2005.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