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笑笑的說著沒關係的時候,
是真的沒關係嗎?
還是因為現實情況被強迫或者基於禮貌我們必須說沒關係?

有人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你了
我們等待一句對不起並且會笑笑的回應著沒關係
可是如果有人開車騎車撞到你了呢?
我們說沒關係,真的就沒關係了嗎?

有些傷會在時間經過之後留下疤痕,
不管是實質的還是心底的,都是一個印記;

在肉體上留下的後遺症,可能是外表的不美麗,
可能是無時無刻牽扯著神經,可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一陣痛,可能是…

然而在心靈上留下的痕跡,幸運地,似乎會因為時間的洗禮,而漸漸淡忘,
這個傷痕的存在是一個事實,但有時傷害卻可以令人成長,
人生有時就藉由這樣的跌跌撞撞長大,何嘗,不是一種幸運?

傷口又開始莫名作痛,牽扯著神經讓我想起了今天文章的主題,
真正的原諒是什麼?也許我還不夠資格給自己貼上一個寬容的標籤,
但我會學習,因為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因為這個痛覺而產生的有感,
會漸漸的平淡,不是不再痛,而是懂得原諒。

期待自己做的到,是懂得寬容,和接受他人的無心,
但不可以懦弱,不可以逆來順受,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一直相信真心的歉意是可以讓他人感受到的,
不管是別人對自己,還是自己對別人,
我對真心的定義,只有一個。



那就是:負責。

Chi‧2005.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