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忙的一個年假剛結束沒多久
還是跑去看了斷背山
挾李安的名氣和大獎集一身
當然要去朝聖一下*笑*

我看電影並不是那種很仔細的人
對電影並不怎麼挑
像當初看毀滅戰士後去PTT movie版上爬文才發現玩過電動的和一般影迷看起來的感覺有天壤之別
這次的斷背山也是 看過原著小說的和沒看過的各有不同的想法
有人對於挑戰同志戀情的尺度非常不贊同
也有人用另一個角度去談他自己的感動

一個晚上看下來很有收穫

我很喜歡李安說的: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斷背山,只是你沒有上去過。
往往當你終於嘗到愛情滋味時,已經錯過了,這是最讓我悵然的。

有人對於這部片覺得噁心
因為裡面有同志的性愛鏡頭
老實說我一開始也被嚇到了~.~
但仔細去感受片中兩位男主角的心情
其實不也只是喜歡一個人而已嗎?

導演所想表達的 是一種壓抑內斂卻又痛苦的感情
曾看過有人說:Ennis與Elma相戀一年就可以結婚,但Ennis與Jack相戀的二十年他們得到了什麼?
這句話寫的真好

一開始我也很不喜歡Jack很多方面的想法
但看了其他人的感想 又有一點點可以了解他的心情
也發現了很多自己沒有注意到的情節和感受

你問我 斷背山好看嗎?
我會告訴你 其實它不難懂 只是你要用心去感受
還有 它的配樂才是最迷人的

簡單的樂器和低穩的嗓音
就是那麼簡單的擄獲了每個觀眾的心

--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斷背山
你去過了嗎?


按:誰說狼與羊是斷背山動物版,這想法實在一點也不好笑,
  對於兩部片都看過的我來說,斷背山是斷背山,狼與羊是狼與羊,
  硬是用奇怪的中國社會觀念把兩部片連在一起,
  卻忘了原來兩部片就是不同國家所做,
  日本常會很細膩的處理一些人類的感情,不管是情人、朋友還是姊妹,
  所以狼與羊本來就和斷背山是完全的不同啊…

Chi‧2006.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