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熱 我還能看這樣的景幾回 
除去國小 這是我待第二久的學校
雖然可能 不是最愛的那一個
卻也還是 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

忽然想起第一次騎車上學 第一個開口問人的路口 那張翻了又翻的地圖
什麼都很新鮮 流汗淋雨都是幸福

因為民生東路 記憶中的台北市版圖擴大再擴大
大直、天母、北投、士林、陽明山、擎天崗

忽然想起第一次騎著新車上學 地圖已經從一張擴大到一本
因為大勇路 發現原來台北縣沒有我到不了的地方
三峽、鶯歌、桃園、深坑、新店

還是記憶猶新 對於那一個小小的民生校區
彷彿一年長過三年

排球場、教學大樓、育樂館、資訊中心
哈維克、焗烤、鬍鬚張、香蕉布丁牛奶
還有什麼?我遺忘了一些吧 我想

只住了一個學期的曉日樓
是我第一個離開家的夜晚

因為停水停電而惱羞
因為熱的半死而失眠

卻也發現夜裡三峽的星星很美
卻也發現我知道的星座很少
而有人會告訴我
雖然 我總是心不在焉的聽 然後覺得脖子抬起來很酸
但還是很快樂 那是一種 簡單的幸福

還有 排球羽球韻律的日子
每次流汗的味道都一樣
藉著體育課 稍微彌補了我一開始沒加入排球隊的遺憾*笑*

還有 那好幾個偷偷下課跑去打電動的日子
成為小店長的日子 
人家叫我精神導師的時候
其實自己沒有那麼厲害
卻有被稱讚的快樂

吵鬧的日子

傍晚 我看著已經很久沒有走過的北大草原
還有一些些夕陽映照著

無法駐足也不再停留
匆匆穿過了校門
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只是 在微風吹過臉龐時
我好像聞到了 回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