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所謂舊地重遊會給人帶來多少回憶和往事,
那端看時間給不給你這個機會,
對我而言,屏東就是屏東,
是我的對稱待了四年的屏東,

而海生館和鵝鑾鼻,卻好像不在這樣的記憶點裡…




早上九點,
我們又陷入了悲傷的吹衣服時間 囧

民宿老闆從類似美而美的早餐店買來的豆漿和三明治成了我們邊吹衣服邊看電視的陪襯品,
老闆買了四個三明治因為他很堅持我們是住四個人
(飄月還沒到,別嚇我們的啦
),

那時電視上正報導著馬英九在27號將發表什麼聲明來著,
我們就坐在昨天吃肉包的床邊輪流的吹衣服和吃早餐,
好不容易衣服有點乾,我們便在九點半出發,往南行。

熟悉的台九省道,同時也在這裡向南延伸,
今天走的將是很刺激的南迴公路,

會有好長一段車程,大家坐穩囉!出發!

路上除了砂石車以外,
最怵目驚心的大概就是沿路上光禿禿的山壁以及搶修中的路段,

小心翼翼的通過,對任何人來說,超車都是非常不智的舉動

一路上我們跟著大車前進,車子速度慢我們也跟著慢,
就這樣驚心動魄但也平平安安的抵達了屏東,

抬頭一看,竟已經到了台九線的終點呢



左轉,轉入台26省道,雖然由太平洋變成了台灣海峽,
但沿途的景色依舊美不勝收,
雖然每次到花東都是看這些山山水水,

但卻怎麼也看不膩



到了車城,蓋完章出來,
準備前往海生館的時候,

我不經意的向車子一瞟,
竟看到了右前輪有一道痕跡,

我便叫另外兩個人過來看看,三人討論結果是「可能」爆胎了,
於是車主同學便打電話給家裡問該怎麼處理,
我也去翻了最近的NISSAN修理廠,

沒想到最近的在潮州鎮,
那可是完全和我們要前往的方向相反 囧


雖然我個人是prefer乾脆去保養廠
(謎之聲:昨天撞破車燈的陰暗心理作祟XD)

但車主同學說不希望delay到行程,
因為這樣一去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海生館,

家裡的意思是可以就近找輪胎行換,
但要記得型號和長相要完全一樣的,

於是我們抬頭一望,還真巧,附近就有一家南港輪胎,



於是二話不說,就決定前往那裡,
由於種種因素,由我開車迴轉前往,

雖然只有短短三四百公尺,
但一路上心情非常之忐忑啊,

畢竟我這輩子可是第一次開著「疑似」爆胎的車子 囧

本來是想用備胎,後來發現備胎真的很「備胎」,
連一個輪胎的框框也裝不滿 囧



車主同學此時大罵NISSAN真是遜斃了XD,
於是就決定換新輪胎,還確定過是型號完全一樣的,
趁著舊輪胎被卸下來,我仔細照了一張舊胎的近照:



果然有一個很深的痕跡,悲傷的小朋友就要飛走了…

***************

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來到了海生館!



先到餐廳解決午餐,再一個館一個館去看唄
一個人一百塊的合菜看起來是還不錯,
只是時間晚了,菜也有些涼,

但對於肚子餓的我們來說,有的吃就很幸福啦



雖然相簿這張照片是「彈塗魚」,
不過我看了很久才發現裡面只有「寄居蟹」XD

請大家見諒,因為彈塗魚有保護色嘛



還有我很愛的「魟」!
因為我覺得一片的樣子很帥氣,他在海裡就可以游的很快XD



海生館裡其實不適合照相,
不能用閃光燈所照出來的照片容易過暗或手振,

很多美麗的海洋生物就留待各位自己親身參訪,
海生館模仿海洋生物原生環境是非常用心的,

包括潮汐、洋流、甚至日夜日照,都是經過規劃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企鵝館,因當時已近黃昏,館內便將燈光調整成暗黃色,
讓企鵝知道現在是傍晚,非常的有趣:)



海洋館還有許多特別的表演值得觀賞,
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晚,沒有看到任何一場表演秀,
不過我們倒是每一個館都有去到喔,
算在海生館有認真的逛過一遍囉

來了這種地方,不可錯過的就是要帶一點紀念品回家的啊,
到了紀念品部,看到琳瑯滿目的一堆小玩意兒,
老實說還挺想買一件可愛的短袖回家,
(謎之聲:旅途想穿新衣服心理作祟XD)
不過基於想想以後大概也不會穿,所以就做罷,
買了幾個可愛的海豚鑰匙圈就踏上歸途囉~!
(後記:後來到了清境發現竟然也有賣一模一樣的鑰匙圈,囧)

此時有同學累了,所以我們就想說在墾丁市區解決晚餐後返回民宿,
照了小地圖上的指標,竟找不到那家我們唯一想吃的店,囧
加上同行夥伴有快不支倒地的傾向,
於是我們便隨便買了泡麵就返回民宿休息,
後來想想,大家歸因於這幾天三餐都沒有正常吃,
有時候中午路上沒吃的,就直接餓到兩三點才吃,

長途旅行體力真的很重要,
我看書上說旅行是平常日常活動體力消耗的二到三倍


後來回民宿休息後同學就好多了,
大家也是很歡樂的吃泡麵還看咪路XD

噢對了,有一件很白癡的事,雖然說出來很不好意思,
但因為希望留下個紀念,所以決定寫出來…

***************

大概是從宜蘭還花蓮開始,
我喜歡沒來由喊一句「卡甲卡甲」,

當沒事幹不知道要講啥而且配上表情還可以表達你的心情的時候,
卡甲卡甲很好用的啦XD

就在同行二位友人也漸漸的習慣了我無聊的「卡甲」之後,
就在今晚,有一隻螳螂趴在咱們二樓的窗戶外,
不停地用牠那兩隻前腳在玻璃上敲啊敲,此時我脫口而出「卡甲卡甲」,
然後我同學就稱讚我做的好

講完了…好啦好啦,我知道很冷,來看今天的民宿和微笑章吧




今天微笑章:太麻里、大武、車城、恆春 共4個

今天住宿點:屏東沈家山莊



房間整齊乾淨,視野不錯,附有冰箱、梳妝台,
有玄關可放置鞋子,但老闆不太親切,比較不像一般民宿。
推薦星星:★★★★


Chi‧2006.08.22(Post:2006.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