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

一個立在「全臺首學」匾額大門旁的石碑,
肯定了孔子對教育與學術的貢獻。

站在這裡,我忽然有點膽怯,有點緊張,
因為我是學生,而且是當了十幾年的學生,
而門後,是老師的老師,
是在中國文化五千年歷史中,最偉大的老師…





明倫堂,以一個大學畢業生的身份,
當然,只有我們自己知道的身份,
踏進一個牆上寫著「大學」的殿堂,
自然又是另一番感受。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這樣的階段進程,讓我不禁想起了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一聯。

現在的讀書人畢竟和以前已經不同,
我們變的只會在螢幕前敲敲打打,電視機前滔滔不絕,
但碰到了國事,天下事,卻又事不關己,
也許,這也是教育的問題,也是社會的問題,
不知道如果孔子出生在現在,他還會變成至聖先師嗎?*笑*

看了這篇大學,
相較於我四年前讀「大學」,
以及這四年來讀的「大學」,
感觸又更深了…

和孔老夫子握個手,他會保佑你的唷!



在孔廟寄了明信片之後,
我們要趕下午一點的小火車,
所以大家準備出發囉:)

到了嘉義,
衝到小火車站買好票之後當然就是要先吃個中餐啦,
咱們地圖翻翻翻,
決定了這一家「噴水火雞肉飯」,
我從國中就很愛吃雞肉飯,
而且家裡附近每一家都寫著「嘉義雞肉飯」,
當然要來嚐嚐道地的雞肉飯到底有什麼不一樣XD


整個是很有規劃的店面,
一邊賣熱食,一邊賣冰品,
簡直一舉兩得XD

被影響之下,那麼熱的天氣,
當然還是買個飲料來喝吧,
於是我和大店長一塊兒買了一杯木瓜牛奶,
嗯嗯,真好喝的啦=v=

回到車站,距離出發還有一點時間,
大家開始將行李「瘦身」。

一路上的名產就別帶上去了吧,
反正到時候還不是要帶下來XD
我的TOMMY圓桶包本來是要拿來裝怕裝不下的名產們,
這下可派上用場了,
行李箱大變身,行李袋超輕巧的啦

關於阿里山的行程,之前也討論了許久,
畢竟坐小火車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之字型的行駛方式臺灣可是唯一一個,
所以就決定將車停在車站,坐小火車上去囉!



窗外的風景已經由闊葉林轉變成針葉林,
氣溫也漸漸下降,約莫兩點多,
到了奮起湖,開始有人兜售奮起湖便當,
只是這個時間哪有人會餓的啦!

還是下車在奮起湖的招牌上照了張相,
因為搭小火車所以沒法說停就停,
奮起湖的便當咱們下次見囉



*驚*

我們的木瓜牛奶是不是放在車上沒拿下來?!

當我和大店長想起這件事的時候,
不由得冷汗直流,心想絕對不能告訴工讀生,
不然一定會被罵死*逃*。

不過最後還是被工讀生念的慘兮兮,
於是乎,木瓜牛奶在這24個小時中變成了「不能說出口的字」XD

說的也是,
誰能想像35度高溫的天氣再加上車內隨時可以超過50度環境下,
木瓜牛奶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囧!

嗚呼哀哉,木瓜牛奶*逃*

到了旅館,基於晚上沒啥東西可吃,
就吃了泡麵,早早睡覺囉,
明天可要一大早起來呢,
希望明天會有美麗的日出



咦?我們的盥洗袋呢…

陳!娘!大!



今天微笑章:永康 共1個

今天住宿點:阿里山閣大飯店

飯店還算整齊乾淨,附的盥洗用具也很齊全,
剛抵達的時候還可以從房間窗外看到夕陽,
有保暖毛毯,熱水也很足夠,
衛浴設施佳,住宿多為觀光旅客,還算簡單,
可惜離商店街太遠,吃的太少,
合菜對我們來說太貴,最後晚餐以泡麵解決。
推薦星星:★★★★




Chi‧2006.06.22(modified:2007.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