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是多麼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就像當年某候選人因為一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擄獲了台灣人民的心一樣,

夢想真的很重要,至少它讓自己有一個方向,有一個前進的動力。



現實呢?現實就可以遺忘?

因為忙著逐夢,所以現實可以先放旁邊?

你一點資格也沒有,老實說。



一個不知道負責任是什麼的人,

一點也沒有資格這樣子做。


前人的經驗可以參考,就像是路上的指標一樣,

你應該學習去分辨對錯,而不是全盤否認與拒絕,

拒人於千里之外有什麼好處?你放棄了和他人溝通的管道,進階的放棄了你自己,

世界末日不會像是你想像的那個樣子,除非你甘願變成那個樣子。



現實是什麼?現實就是當你起床的那一刻,

刷牙、洗臉、吃飯、穿衣服,所有的東西你都不能不要,

而當有一天你只能依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牙膏也要錢!



我曾經因為覺得自己總是只會下誑語而自慚形穢,

因為我大聲說過的話我總是常常做不到,

後來我發現那只是一種自甘墮落的自我逃避,

不是我做不到,而是我根本沒去做。


你呢?你是不是也這樣?說了很多壯士斷腕話,但是卻都沒有做到。

--
人不應該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