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九個月前的今天,我第一次和同學開車去花蓮,
那一年的過年,我第一次在一個類似宿舍的園區裡開我家的車,
才開三分鐘,就被我爸趕了下來,
從此之後再也沒有握過它的方向盤。

***************

「你跟這台車真的很不熟耶」

『我是啊!』

「怪不得你老爸不讓你開。」

『反了啦!就是因為他不讓我開我才不熟的啊,囧!』

大概被嚇兩次以上,當車子的警報聲響起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慌張的像歹徒XD

今天第一次開自家車出門,雖然沒有電動調整座椅,
沒有掛勾,沒有放水的地方,沒有一切高科技的設計,
就是一台十幾歲的TOYOTA,
但是在我爸悉心的照顧之下(根本是服侍XD),
依舊很好開也依舊乾淨的亮眼。

貼心的同事們,還怕弄髒腳踏墊而找了廣告紙墊真是令人就甘心,
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天氣讓短暫的山路走起來神清氣爽,
號稱全國負離子含量第一的內洞瀑布在三年之前還是清澈一片,
如今經過了夏末的幾個颱風,已經是黃沙滾滾,
木頭建造的樂水橋連接著另一頭的瀑布風景,而今也是柔腸寸斷,
唯一剩下的是「每次限十人通行」的立牌在黃色封鎖線後兀立著。

有人說觸景會傷情,偏偏我就是個丟不掉回憶的人,
不管是哪一種我都想保留,但我會永遠記得美好的那一種,
所以我喜歡
舊地重遊,尤其是漂亮的地方,值得來很多次,
不同的回憶有不同的感受,每一次都值得紀念,
或許很多時候會讓人有滄海桑田之感,
但在每一次物換星移之中,都能有一次最初的感動,就是一種幸福。

嗯,下一站就去七星潭吧!*笑*

--
三年九個月,這份認可真是得來不易。*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