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忙的日子,但其實又好像沒那麼忙的時刻,
同事的喧鬧聲讓我不停的分心,
想做的事又好像沒法那麼迅速的完成,
工作後大家總是隨性的約隨性的出現,
互相的體諒和包容,讓忙碌之餘聚會不再那麼制約,
幾經波折,有人騎車累的半死,
有人在師大夜市穿制服已經逛了一圈,也有可惜的人缺席,
深秋的涼意,配合的天氣,
連快要消失在記憶裡的菜單,都變的那麼可愛。

雖然沒有一如往常的多人大團體,這次只剩下三人小聚會,
在換上同樣顏色之後,往事一一浮現。

我還是不懂七年前的我為什麼會買L號的制服,
然後也忘了現在到底是幾字頭,還有沒有我的學妹,
依稀好像還記得學姐欠我一件制服,
也依稀記得我還有一件繡了不知道是誰的學號的制服,
但當又重新穿上黃衫的那一刻,
我覺得很多事情都不是那麼重要。

看著背著有點發霉的書包的小荳(沒辦法,我們的書包無法「泛黃」XD),
以及在書包角落的幾個榮譽徽章,還有快掉了的學號,
忽然想起以前小荳就是這樣子在勵學樓出沒的,
總是厚重的書包裡面不知道裝了什麼,壓的黃衫領子也掉了一邊,
不知道哪兒弄來的槍穗環吊著亮眼的黃色槍穗在一側晃來晃去,
不管長髮還是短髮總是會綁著外加一件紅色的運動短褲儼然一副住宿生樣子…

七年了,發現有些事情原來真的可以永遠不變,
一個人的感覺,在這麼這麼久以後,
當他穿起同樣的衣服、背上同樣的書包,
你會覺得有一股莫名其妙的熟悉轟一聲衝進腦袋裡。

而我變了。

不合身的黃衫、根本沒想到被遺忘在家裡的書包、一頭從沒出現在黃衫上的長髮、
只有旗隊才會穿的牛仔褲和coverse,
我,頂多是個半成品,而且還是絕對違紀的那一種*笑*

慶幸還有機會看到從前,慶幸我還擁有回憶的力量,
慶幸在那麼久以後雖然熟悉的校園已不復前,但還有熟悉的味道與店面…

2008.10.31,我參與了一場「黃」家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