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夜沒有熄的燈,讓我以為樓下的人們在我們睡了後也還在竊竊私語,
後來才發現是怕我們下來上廁所跌倒?*笑*

民宿的早餐其實很不錯,山上的高麗菜總是每一餐都有,怎麼吃都吃不膩,
因為來這裡就是要吃平地吃不到的啊!

稍微整裝之後(一群女生出去的「稍微」大概就要兩個小時了XD)
我們又再度搭上名媛專車,今天我們的目的是超越每個人都來了N次的清境,
想當初那個卡住投票站中,清境的選項有一個缺點就是每個人都來過N次,
而現在,我們要更往上走,14甲的另一頭,中橫公路的彼端,會有什麼迎接我們?

 
 
 

你喜歡哪一種笑容、哪一種背景、哪一道陽光,
我覺得這裡通通都有*笑*



在這麼高的地方,你會覺得伸出手彷彿就可以擁抱全世界。

中橫的後段,會穿過我最愛的花蓮,而我在南投遇見了這個大石碑,
它告訴我,就算我沒到七星潭、沒到東海岸,也已經不遠了!



什麼樣的姿勢,什麼樣的背景,什麼樣的情境,
我們都可以按下快門。

這就是青春!

 
 
 

一路上我們最愛的就是和沿路的單車騎士大喊加油,
他們或累到面無表情、或點頭微笑示意、或揮手大喊回應,
但是這一個,還真是特別有緣,一路上至少碰到三次以上,
總是神色自若的踩著踏板前進,不管我們在哪停留,
都可以在前往下一站的路上遇見他,
然後,我們在最後一次遇見他的時候,大喊了「上去等你!」



最後,我們相會在這裡—

標高3275公尺,武嶺!

合歡山脈一共有七座山峰,雖然現在已經是下午時分,
就趁著天還亮著太陽還大著,我們前往登山步道。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個看到的小雪人,
它站在登山口入口處,彷彿告訴我們幾天前的這裡還是一片皚皚白雪。





我們前進,卻不走登山步道,太寬廣的柏油路步道了無生氣,
我們走前人走過的羊腸小徑,然而我們都不知道會通往哪裡,



唯一確信的是我們往天際線前進。

  
 

我覺得人生就像登山一樣,
你不知道下一秒鐘又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可是當下如果值得紀念、如果值得熱血一次,
好像後面是什麼風景也不太重要,
因為那個moment是最令人陶醉的。

離開合歡山後的第一個小七裡,
零食大隊第二度出發,我發現有時候誰去買比買什麼重要XD



晚餐依舊有好吃的高麗菜,還有我們一點也不害羞的借了七個碗(隔天也沒還XD),
接著就是心臟病、牌七、吹牛、摸鼻子、十點半、UNO,
以及給你一個瘋狂的理由的—敲‧敲‧杯!

  
  
  
  

這一個夜晚結束在一碗碗的泡麵與說不完的阿飄故事中,
凌晨兩點,有的人清醒、有的人昏迷,但是還沒睡著的人請快,
因為明天,我們和日出有個約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