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自己都驚豔,關於時間和行程可以敲定的如此迅速,這件事。

七個小時的夜車,我第一次經過花蓮沒有在花蓮下車,
此時此刻錶上的時針和分針恰巧是九十度。



隨著冷氣時冷時弱,沒有枕頭脖子酸到不行的莒光號,
在清晨六點,我們到了台東。



好山,好水,好無聊。

這是我媽公司旅遊有一年到花蓮,當地導遊說的話,
他說如果沒有你們這些觀光客,那後山還真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哈哈!

一夜未眠,除了脖子酸到不行,還有肚子也叫了起來,
先吃了早餐,到民宿攤了兩個小時,卸妝又上妝、洗頭加洗澡,
窗外的陽光已經漸漸刺眼,等我們正式出發,已經十點了。



你們始終都沒有告訴我,要不要陪我一起飛,
但其實心裡都在想著,都來了,不飛多可惜。



在準備往高台跳下去的那一剎那,你在想些什麼?

我忽然想起了一句「我要飛上青天,上青天」。

自古以來,人們努力想要讓沒有翅膀的人類飛上天空,
於是乎,有了飛機;
或者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辦法在天空多停幾分鐘,
於是乎有了飛行傘。

就這樣為了滿足更多的冒險和挑戰,更多的東西被發明、被製造。




真正的勇士,或許是在摔進樹叢之後還有繼續往下跳的勇氣,

但我卻沒有。

或許血液裡的冒險因子還少了一點點,
又或許是皮還不夠厚,膽子還不夠大。

在離開高台之前,我撐著右手,隔著車窗,對我的教練按下了快門。
於是就有了這張,我喜歡的黃色和橘色配在藍色的天空。

離開鹿野高台,我知道我還會再來,
我一定要再來,因為這是一個不能有遺憾的遺憾。

轉回台東市,我忽然想起了久違的卑南包仔,轉進熟悉的巷口卻不見熟悉的招牌,
新的店家主人似乎已經屢見不鮮的對還沒搖下車窗的我們比了一個方向。



啃著包子按下快門,看著嶄新的店面以及依舊熙來攘往的人群,
忽然覺得連每次來台東即使沒吃到也知道它一定在那裡的的卑南包子都變了,
那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永恆不變…



轉進台十一線,映入眼簾的是佈滿海岸線的漂流木,
不知道要多大的風才能把這些木頭吹到這兒,
怪手在一旁靜靜的休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岸邊行人兩三點撿拾著不屬於這裡的木頭,
午後的海風櫬著陽光炎熱而刺眼,踏在被陽光曬的發燙的沙灘上,
如果陽光再小一點,這裡會是很適合放空的海邊。



是夜,就不能忘記台東夜市的小吃,
米苔目、臭豆腐、肉圓當然還要加上清心,
今天的民宿沒有人住,我們就是老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睡好又玩了一整天,
等我(因為大家都覺得我會洗很久所以我是最後洗的XD)洗完澡才十二點,
但大家卻已經睡成一片,咬著牙擦完藥後實在找不到一個好的姿勢躺在床上,
只好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轉移注意力,沒想到Saturday Night果然有很多好片,
惡靈古堡三大滅絕、X檔案征服未來之類的,
但十分鐘後實在敵不過周公召喚,只好熄燈跟他下棋去*笑*

民宿的床真的是很好睡,不管那一間都一樣,
缺點就是早上起來頭髮會亂到炸,哈哈哈。

這一次來,還要去拜訪忘憂花,沿著台九線南行,
最後只在一個農場看到一小片,
但至少我們吃到了炸金針喝到了金針湯,
雖然不能和
四年前相比,但也是另一種FU啦!



最後,除去天空不作美的下起了雨,
下山的風景也是令人心曠神怡,可以媲美蘇花公路,但又有另一番壯闊,
轉一個彎可以看到海岸線,有椰子樹的海邊好像來到峇里島,
天氣真好,心情真好!



下午三點二十五分,我們離開人間仙境,回到都市叢林。



然後開始想念,好山,好水,好無聊的生活。*笑*




Chi 2009.09.06 1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