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投深山的奧萬大,因位處萬大後方,
所以被取為「後萬大」,日據時代取諧音為奧萬大。

所以,萬大的後山,就是「奧萬大」了。

奧萬大是我從2000不知道幾年開始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可是就像中了魔咒一樣,都不知道去過幾次清境的我,
竟然沒有一次機會探訪奧萬大。

本來是要環島的夏日熱情,隨著日漸涼爽的微風,
也轉化成屬於度假的慵懶心情。

於是乎,早秋的奧萬大,我來了。

 

當然前面要先跳過大溪慈湖和大黑松小倆口的愛情故事館,
以及好吃和熱鬧到不行的台中一中街夜市(真的很不錯!)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山路之後,快要暈眩的腦袋,
在腳踏到平地那一瞬間一絲清新的山間芬多精讓腦袋立刻神清氣爽,
我伸了一個大懶腰,用力吸一口不用錢的芬多精,
此時此刻是下午兩點,奧萬大~午安!

奧萬大住宿區將整個園區分為兩個部分,
因為天色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先走瀑布步道這一邊,
沒想到因為颱風的關係,
三層瀑布只剩下中間的第二層,而且,還小到不行。



我以為是可以那種站在水邊享受陰離子的瀑布,
原來只可遠觀而不能褻玩啊~


山莊前方是一整片的草原,草原的四周還有樹木圍繞,
山莊的屋頂是和樹木合而為一的綠色,
兩層樓高的平房,如果不說他是住宿區,
或許你為以為他就是「山上人家」。

我們在草地上打滾了很久,
午後的陽光,涼爽的微風,只屬於山上清新的草地香,
放眼望去的是一片草原和森林,
隱沒在草地中的石板排成一條往遊客中心的路,
你要踏上了才知道這條小徑。

這裡是世外桃源。



不同於清境合歡山是蓋在馬路邊的民宿,
你不能走出房間就走進山裡,
不同於宜蘭太平山是在山邊蓋房間,
你不能走出房間就看見草原。

而奧萬大,得天獨厚,在一片山林環繞之中,有一片綠地。

翻了翻照片,我發現沒有適合的綠色可以分享,
於是乎我用了文字代替,
有一些單純的美麗只能留在腦海裡*笑*

少了一些楓葉和櫻花的點綴,
奧萬大有另一種簡單而純粹的美,
但我期待冬天來訪時,會有滿山的楓紅在等我

***************

日月潭是另一個美麗的經過,繞著潭邊隨便一條步道,
都有不同的美麗風景。



這是另一種有山有湖的美麗景致,
缺點是附近商店太多(?)*笑*。

日月潭的美,我下一次再來好好體會,
秋天,真的是一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Chi‧2009.11.01 2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