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擠,我十一月把自己弄得很擠,
但即使這麼這麼的擠,
我還是提起了我的旅行袋,
在短短的兩週之內,再度踏出家門。

要去哪裡,其實我不知道,
基本上這種沒有目的地的旅程,
出發前一天還不知道要去哪,
如果不是一個人,旅伴要太正常還真無法出發XD

***************

接連著一個禮拜的壞天氣,就連中部都轉晴,
這兒,卻下了一整個週末的雨,
真要說我去了哪裡,還真是沒有去哪裡,
沒有照片,也沒有風景,
好像我只是出了一趟門,沒有回家而已。

旅行應該是什麼?

是睡到自然醒,還是景點行程趕趕趕?
是回民宿就開始打牌聊天吃宵夜,
還是悠哉的按著遙控器,看著Starmovies或是連續劇,
就像任何一個在家的週末一樣?

這兩種我都喜歡,所以,沒有答案。

然而,
到不一樣的地方去,看他們怎麼過生活,是旅行,
到不一樣的地方去,過著自己的生活,叫做渡假。

所以趁著天氣之便,反正都市都在下雨,山裡更是別提,
既然哪兒也不能去,那就去過平常的生活吧,
睡到自然醒,上網找中午吃什麼,
打電話到好樂迪訂位,在火鍋店外排隊,
經過滷味攤就停下,走進7-11買奶茶…

下雨又如何,天氣涼不涼又怎樣,
雖然我住在郊外,卻能隨時開車到想去的地方,
收起手錶,有時候渡假不用管時間,
躺在床上拿著遙控器,就算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也沒人管,
想睡覺的時候再睡覺,想醒來的時候再醒來,
沒有FB也沒有MSN,只有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
還有一室不說話也很美好的寧靜。

第二個夜晚有一個安排許久的小宴會,
因為不管這一個禮拜是晴是雨,這天都要特別的過。

我在宜蘭,天氣雨,
遇見了一整個週末的渡假好時光。

最後假期結束在蛤蠣比一個拇指還大的超好吃涮涮鍋中,
然後我在傍晚七點半踏進家門,
當回家一點也不累,當還有時間敲個MSN上個B,
當還沒回到家又在想放假的時候,
我就知道我已經開始期待,

下一次‧出發。

Chi‧2009.11.28 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