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用什麼來打包回憶?

我常想,旅行,從一開始的決定、規劃,
到真正出發,過程,結束,回家,看照片,寫遊記,

最重要的是哪一個部分?
哪一個部分可以永恆?

***************

2009年12月31日,
都下班了還要留下來聽形式上的宣導讓我格外不耐煩,
尤其是人家明明知道你很趕,還故意拖拖拖的時候。

你會想翻桌。

上班以來我的耐性下降應該可以用統計學的檢定來證明,
但有時候過了那個moment,你又會覺得「算了」,
然而會繞圈子以及無法catch到重點的人,還是在感冒對象裡頭,
繞圈圈就是浪費時間,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效率很重要,而沒有效率的人,不可靠。

好了,這是題外話,
總之,當踏出鐵門的那一瞬間,
在身後的東西就忘記吧XD

今天的遊記從一月一號開始,
因為12/31的在
倒數日誌裡了

***************

上上次來高雄的美濃板條讓我唸唸不忘,
這一次雖然沒有什麼行程,但好吃的板條絕對不能錯過,
循著小地圖我們來到據說有將近五十年歷史的「有能板條店」。



他們家的板條真的很入味,而且沒有太多的佐料,好吃!



接下來想說衝一下去頗負盛名的台南花園夜市,
結果很殘念的竟然沒開,花園夜市只有四、六才開*筆記*

於是轉往想了一整年的周氏蝦捲



很顯然跟一年前比戰力下降很多:



但是熱鬧、好吃的程度,絲毫沒有改變*笑*

接著,只在一公里外的安平豆花怎麼能錯過,
這次我們躲進了室內,但還是不想點熱的,
木頭的椅子坐起來好有小時候上課的感覺,
豆花也一如往昔般的好吃,整個就是大大的滿足

暌違了也是一年的景點,
這次有了衛星導航我們沒有迷路就直接到了這裡,
但我們的重點是鹽田,所以就沒有進博物館
(其實是因為太晚了加上門票又貴XD)。



不過今天看的出來天氣並不是很晴朗,
雖然鹽山不是那麼壯闊,但看到一片雪白的山還是覺得很新奇*笑*



我忽然想起了九年前的高中畢業旅行,我好像也來過鹽山,也來過這裡,
只是那時候賣鹹冰棒還只是一個小攤子,然後也沒有那些可以衝上鹽山的樓梯,
那一天的鹹冰棒味道我還記得,是一種「你不會想再吃第二次」味道XD
我記得我們班有在鹽山前照相,可是照片不知道去哪裡了*遠目*

九年後回到這裡,基於不記得第一次的情景,
所以就把它當做第一次吧*笑*

今天的晚餐是必勝客的小披薩+路上偶然經過的飲料店,
等一下眼前的彩色方塊裡就會上映重播版的下一站幸福,
在黃色燈光下的一方小天地,有電視、小茶几、沙發,
方塊裡或影集,或偶像劇,我們是在另一個都市的都市人,
都市人的幸福不是有這些現代的科技產物和好吃但可能不太健康的食物,
而是在這些事物的圍繞之中尋找最簡單的分享的快樂。



如果每天起床就可以看到這一片藍天,
會不會覺得賴床是種浪費?*笑*



不過我睡前都把窗簾拉起來了XD

最後一個夜晚,讓我用人造星光陪你入眠。





在我們離開了八五大樓,離開了高雄,離開了溫暖的南台灣之後,
我忽然發現我已經忘記了台北的冷空氣,也忘記了十度的低溫,
能在冬天的時候來到這裡,真好

***************

是不是很多想做的事情都需要經歷一場漫長的等待,
有時候是少了些什麼,有時候是真的時間還沒到,
就像這次沒有衝到的第一道曙光,沒有去到的花園夜市。

經過了2009年到處旅行的一年,
我發現有一些事情成為了習慣,
習慣一年要去一次宜蘭,去一次花蓮,去一次高雄…

所以今年高雄結束了*笑*(儘管我還是很愛奶油餐包

Happy New Year!


Chi‧2010.01.24 我的駕照滿五年了!=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