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 來一下*笑*

2014-12-14 12.39.26  

 

蒙馬特聖心堂是一個過分美麗的地方,因為那天陽光太燦爛,

灑在白色的教堂上讓我恍惚,

俯瞰整個巴黎街頭卻因為面向太陽而呈現亮晃晃的金色;

 

旁邊有一個演奏著豎琴的街頭藝人,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悠揚的 My Heart Will Go On,

雖然這首來自關於一艘從英國開到美國的輪船電影主題曲

和法國一點關係都沒有卻一點也不違和,

因為它們都過分浪漫。

 

我站在豎琴先生身邊拿起老舊的 iPhone 錄影,忽然心裡想著我好想聽卡農,

接著 Canon in D 的音符便緩緩自琴中流出,

這不是浪漫,什麼才是浪漫?

 

我曾看過一個故事,寫著主角躺在聖心堂前的大草坪上俯瞰巴黎,

我低頭看了一下草坪上插著的「請勿踐踏」告示牌,

心裡笑了一下,原來作家偶爾也要天馬行空,

然後也為自己當初想說有機會也要去躺一下的念頭啞然失笑。

 

離去之前我投了兩歐元在豎琴先生的琴盒中,他沒有點頭致意也沒有任何表情,

只是自顧自的沈浸在他的音樂世界裡,好似你喜不喜歡我的音樂,都與我無關*笑*

 

聖母院是我們第一天就到過外圍的景點,但等到了最後一天才有時間進去,

陽光透過裝飾的五彩玻璃投射進來讓昏暗的教堂變得明亮,

教堂有一種魔力,或者是說宗教建築物都有一種魔力,

在裡頭你會不自覺的放慢放輕腳步,

不管中間放的是耶穌基督還是釋迦牟尼佛,

裡頭的氛圍會讓人莫名的沈靜和放鬆(空XD)。

 

我投了10張明信片到最喜歡的黃色郵筒,

以巴黎為中心,他們繼續下一段旅程,去英國、泰國、還有台灣⋯

我忽然想起曾在新加坡寄出的明信片,

有一張沒有「Dear 某某某」開頭的明信片

(還手滑寫錯字超糗XD),

 

不知道飛到了沒⋯*笑*

 

親愛的蒙娜麗莎,我在9,800公里之外等你了:-D

 

Chi 2014/12/09 (按照歐洲人的寫法,會是 09/12/14,我每次都會有錯覺XD)

@ Montmartre,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