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因為介紹一個不同單位的新同事給自己單位同事認識的時候,

同事訝異新同事說出很多我幫單位的同事取的綽號時,

新同事說了一句:「你知道要在短短一兩個月交代十幾年的事情 blah blah~~」

他後面說什麼我不太記得了,但因為這句話,我突然想起一段往事。

 

************* 往事分隔線 *************

那是一個偶然在網路上認識的新朋友,新朋友,是完完全全的新朋友,

我曾說過有三個「同」,可以拉近彼此的關係,分別是「同學、同事、同鄉」,

但新朋友都不是,唯一的共通點是和我一樣喜歡旅行,

然後,很愛聊天,所以我們天南地北的聊,然後,我發現我們很像,

就是那種,有時候我想講的話,會出現在他的文字裡的那種像。

 

後來,在一個非常非常令我意外應該還有點驚嚇的場合,我們從網友,變成朋友。

後來,在那個我們變成朋友的隔天,他寄給我的第一封信,寫著:

 ============================================

   其實我很懶得聊起過去,雖然留下的回憶都已經是那些開心的,

   但就是不會想特地的說些什麼,但是交朋友的初期是不是就是會有這些過程?

   總是必須交換著資訊,交換著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但常常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對於交新朋友這件事其實並不是那麼感興趣,也不是很擅長。

 ============================================

 

我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一度眨了一下眼睛,

原來小說裡頭怕自己看錯所以會眨眼睛的橋段不是隨便寫的,人遇到這種情況真的會眨眼睛,

太像了,根本就是我說的話,我心裡想的事。

然後?

沒有了。

我們,沒有然後。*笑*

 

************* 往事結束分隔線 *************

 

其實我真得是一個很懶得聊起過去的人,

所以我會特別珍惜,讓我願意聊起過去的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