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約了保險的姑姑(其實應該是姑婆!!)

討論了從買了到現在都沒有調整過的保險,

因為美元儲蓄險去年已經滿期,一年可以省下約12萬的保費,

算一算我竟然也繳了好幾十萬了,

突然想到自己還有這筆錢,突然有一種小小的感動。

然後,就是增加了一點殘障的終身照顧還有重大疾病,

這樣算一算好像就差不多了,

一年大概七萬快八萬保費,應該就是上限了*遠目*

 

另外最近有很強烈想買房子的念頭,

想起今年每一次許的生日願望都是希望在35歲以前能有自己的房子,

(到底是多欠安全感XDDDD),

就覺得該開始好好規畫一下了;

算一算,20坪~25坪左右,每坪40萬,20年上下的社區大廈(有管理),

會選20年上下是因為這期間的房子經歷過地震或颱風應該很OK了,

而且公設比會稍微低一點,地點好的話,貸款可以到8成,

依照行員的利率貸個30年,一個月本息攤的話大概30,000左右,

還算是可以負擔的範圍。

(想當年我還覺得房貸三十年太長了呢*遠目*)

 

我想起今年的生日卡片裡頭,

有個同學分享了最近很紅的日劇-房仲女王裡面一句台詞:

「只要在同一屋簷下, 慢慢變老, 就是一家人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突然有點感動(觸),

人生中如果能遇到那樣的人,

願意一起在同一屋簷下,慢慢變老,

真的是一件滿幸福的事:D

(那種說我買房子然後外派要幫我住但不幫付管理費的朋友還是算惹*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