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難得,在這倒數日誌還沒寫完的時刻,

我又跑來寫其他的文章XD

過了一個跨年,其實有一些體悟,想趁此時此刻寫下來,

要不然怕過了幾天就給忘了。

 

前兩天早上,我爸敲我的房門,問我要不要他幫我妹找工作,

我悶哼了一聲,說:「但他想找新聞的工作。」,我爸竟也說好,

他離開後,我心裡默默地想,雖然你是他爸爸,但你跟他很熟嗎?

你以為,你介紹的工作他會接受嗎?

你們個性這麼像,這麼固執,脾氣這麼壞,這麼不示弱,

會願意接受一個跟你關係不好的人提供的幫助?

我收起心裡的冷笑,出門上班。

 

關係和身分是兩個詞,但卻可以很好的闡釋關於人與人之間,

身分是固定的,沒有深淺,遠近,好壞,多寡之分,

但關係有,有好壞、有深淺、有遠近,有多寡。

 

有些人的身分是父母、兄弟姊妹、夫妻,

但關係卻不如朋友、同事、同學、同袍,這很微妙,

因為那些身分照理來說應該一併連帶著比較深的關係,

而朋友、同事、同學大略只是一個廣泛的代稱,

可以有很多人同時擁有這個身分,

 

而人際關係,就看你如何拿捏"關係"與"身分",

今天你擁有父親的身分,但是你們關係不好,

那就不要說出"關係很好的父親"會說的話,

說之前先努力改善關係。

 

不是你有什麼身分,就可以做什麼,

很多人因為自己所擁有的身分對別人情緒勒索,

而忘記了去考慮到身分中的關係在哪個等級,

朋友有分熟不熟,家人也是。

(好啦,我知道這又是來自厭世的星星的言論XD)

 

好了,體悟寫完了,希望2019的我,能更好的掌握人際關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