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查研究所的放榜
偶然瞥到政大的轉學考簡章要開始賣了

還記得去年的一整年我拿著鄭丁旺的初級會計學到處晃來晃去
幾乎是可以打混的課我都念會計
接著 二上修個體經濟學 二下修總體經濟學
就憑這兩科 會計和經濟

我報考了政大金融

還記得那一天天氣陰陰的
同寢的室友臨時選擇放棄後我還是決定隻身前往考試
因為之前曾經在路跑的時候臨陣脫逃我覺得自己很糟糕

那一天在政大的四維堂考試
五百八十七個人就這樣擠在大禮堂中
還好天氣不熱
也還有一點點冷氣

我低頭寫考卷的時候
我還在想著
我必須成為這將近六百個人中的前八名

可是這機會是多麼的渺茫…

國文、英文、經濟、會計
因為椅子太矮
四科寫完我直到隔天脖子都還在酸

考完試我走出禮堂
心中有著無與倫比的輕鬆與開心
至少我完成了一項任務
結果是什麼倒是不重要

至少那時候的我這麼想

二十天後
在我和一群高中好友去完擎天崗的夜晚
我收到了成績通知單

備取第二名

五百八十七個人中的第十名
當時的喜悅已經不下正取生

我還記得那天我的個版版名是:Dreams Come True.
然後寫下了感言:
所謂夢想成真,就是一個曾經離你很遙遠的東西,現在就在你眼前。

八月十號請了打工的假去報到
我記得那天政大在動工
我記得那天政大的天空特別的藍
我傳了簡訊給一個朋友:

我還在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一年竟又這樣過去了

這陣子又斷斷續續的在學校的公佈欄上看到一堆補習班的DM
那天仔細的一看才發現政大金融系竟然是政大所有學系中報名人數最多的系

記得開學時曾信誓旦旦我要再試第三次
因為兩次的失敗讓我開始思考我是不是不適合念商?
接著我開始想要轉跑道
於是修了民總與刑總

法會不會好一點?

直到現在我還沒有決定
也許過了報名日期也不會再決定

我是商學院的學生
我太清楚時間的成本有多高
可是卻再沒有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因為知道自己還有太多太多的不足
甚至沒有一個未來的方向

我很羨慕現在大一的孩子或是當年大二的我
當我大二時我會想大學念五年有什麼關係
當我大三時卻沒有那個勇氣再向前

因為如果再失敗一次
賠上的不是畢業證書上的校名
而是研究所

想到這裡我卻步了

但我所要說的是

沒有好不好考的系所
只有準備充不充分的考生

五百八十七個人中我可以排到第十名
證明我真的不差

但是換一個角度來說
沒有上就是沒有上
誰管你第幾名*笑*

人生總是很殘酷的

不過如果1.7%的機率都會發生
那我相信研究所會有更多奇蹟會發生

嚴格來說就不是不能犯(註1)囉XD

未來很長很遠
現在不能實現的夢想
也許未來可以

也許我一輩子最大的遺憾是沒有機會在椰林大道上散步

不過

也許

未來

會有機會的

Chi‧2005.04.15

--
註1:所謂不能犯,即行為人主觀的計畫有動手時的那一剎那實現主觀計畫的機率等於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