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從8/22號那天說起。
或許很多事情都需要一個點,一個讓你會向前衝的點,
一個會讓你不顧一切的點,一個會讓你決定「就這麼做吧!」的點。

我從來不曾去預料,我們之中誰會先結婚,
或許那是因為我會以為我們會這樣一直在一起,
又或許是因為,我覺得那還離我們太遙遠。

很難去形容這樣的驚訝,
就在你簡單的告訴我一句:「我要結婚了!」的時候,
也很難去緊咬著一個這樣天大又令人震驚的秘密,
就在你跟我說先不要告訴其他人的時候。

我只好自己默默的驚訝,好久、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捱到了等到特赦令的那天,
很高興的把這個炸彈也丟給了另外一個人,
我跟他說:「你知道這種東西像感冒一樣,傳染給別人自己就會好的比較快XD」
但是好像效果沒有比較好,就在那天接到來自地球另一端的電話的時候,
整通電話裡,我只聽到對方的鬼吼鬼叫,其他的什麼也不記得了*笑*

是的,My Best Friend,要結婚了!

只是突然一個靈感,一個想法,
我們來辦個告別單身的party吧!
在灰暗沒啥夜景的陽明山上,我們還真煞有其事的討論了起來。

從來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想活動、排活動、上MSN聯絡時還要應付其他路人甲的騷擾XD,
要排時間去買衣服、要橋時間、還有同事約了9/11吃飯,
還要繼續安排下下一個禮拜的花蓮行(而且過程也超不順)
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只睡五個小時,我覺得我快要瘋了。

可是,卻又很期待。

期待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日子,雖然有點小哀怨,
一年一次9/12的風頭竟然被搶走XD,

但依舊期待。

9月7日晚,索性將整個會議記錄整理了一遍,結束後又將近十一點,
唯一的成果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具體化了,
因為只有確定的事情,才會讓人有「真的要這樣做!」的感覺。
可是,明天就是星期一了…

9月9日,在新光三越繞了快兩圈後,該穿些什麼總算塵埃落定,
有一種,終於無後顧之憂的感覺。

9月11日的夜晚,成語題目還沒寫好,百萬大富翁的進度也是零,
唯一的進度是前奏大考驗的音樂總算在凌晨一點完成。

9月12日清晨,收到第一封生日簡訊,然後下一封告訴我有便車可搭的好消息,
接著,我戴上耳機,打開MP3,江美琪的生日快樂在耳邊響起,

穿著新衣的我,上班去。

在辦公室待到七點,終於蒐集完所有的題目與成語,
聽到我要做什麼的同事與上司們無不佩服與羨慕,因為這才是青春!

儘管颱風報到,但是依舊風雨無阻,馥華飯店1306房,
大家不約而同穿了紅色的上衣,
雖然我的黃衫已經發黃,但是能在生日這天又有機會穿一次,感覺真好!

接著眾人亂七八糟的比手劃腳、
台啤實在很難喝的激爆骰子樂,
大受好評的前奏大考驗、
被嫌棄題目太簡單的百萬大富翁、
還有新娘離開才玩到的UNO牌輪番上陣,

團康遊戲不是比輸贏,而是一種fu,
只要氣氛有high起來,就贏了!*大笑*

當然,還有搖搖欲墜的24在蛋糕上跳起了華爾滋的小插曲,
以及還要努力跟地球彼端搭上線,
在眾人緊張又歡樂的氣氛中過完了24歲的第一天,

許下了最後三個心願。

小女子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即使到了對岸,
還是我們心中那個豪邁、瀟灑、認真、有衝勁的優質處女座,
即使嫁給了林先生,
也還是我們心中那個少根筋、常耍笨、單純、樂觀的周小荳。
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在站在你身邊,不需要言語,也不需要理由。
所以務必要記得,當你難過、寂寞、悲傷的時候,我們在這裡,
你們,都要好好的,我們,會期待每一次的聚會,

不管在哪個時空,不管用什麼身分。

那一天晚上,穿著五公分的高跟鞋,開著車停在一個紅綠燈下,
我伸了一個懶腰,不知道是戴了隱形眼鏡的暈,還是喝了酒的暈(好孩子不要學XD),又或者都有,

「周小荳,真的結婚了耶。」『對啊…』「好奇妙的感覺。」『嗯…』
沒有繼續的話題,彷彿一切盡在不言中,在沈默的空氣中沉澱這兩天的心情,
直到回到家門的那一刻,我才發現,短短24個小時之中,我們經歷了這麼多…



當然結束,其實是開始。
所以,恭喜周小荳成為林太太,以及婷婷榮調上海分公司經理!
也順便恭喜自己,竟然24歲了!

--
當蠟燭被放反的那一刻,我忽然覺得,如果四十二歲的時候也能和你們一起過,那還真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