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喧鬧之後,剩下沈靜。

握了將近三百公里的手,
有一點不聽使喚的跳躍在這104鍵上。

        有一天 當你看過了世界
        再決定 你降落的地點

2008年初秋,我再次來到這個地方,
像極了的場景,甚至同樣的路線,
忽然在一個轉身之後,
發現過去的回憶竟然變的如此遙遠,
唯一不變的景色,也在季節交替中換了衣裳。



一樣的踩著油門,一樣的開著車窗吹著風,
一樣的放著CD,一樣的從HIGH歌起跑,
物換星移之間,我看到了另一片陽光。



耀眼的陽光是每一張照片最好的背景,
在傳藝中心我們尋找每一個美麗的角落,



看不見的天與地交界是眺望最好的角度,
在神秘沙灘邊我們尋找海角七號與片片浪花,



一池無邊無際的綠是放空與慢步的最好地點,
在北橫之珠我們尋找失落已久的清新與沉澱,



16顆骰子與相識多年的一群人,
在一問一答之間發現其實誰都不了解誰。



        我要迎著 車窗外的光線
        牢牢的記住你微笑的側臉

拖著一身疲憊的身軀,
以及差一點提不動的名產,
回到了熟悉的家。

在前一天連續清醒了二十個小時之後的現在,
忽然覺得六十二個小時有一點太快。

回憶,不會被覆蓋或覆寫,
因為每一次都是那麼獨一無二。

右手邊的是非題,早已成為答案不變的考古題,
開不停的空頭支票,終有兌現的一天,
即將離開的人相信不久還會再見面,
談不膩的同樣話題,或許可以列入附加價值之一,
我在台北的深夜裡,等待下一個黎明。



--
當我走出那道門,
在頃刻之間,對於未來的自己,
又有了新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