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在信義計畫區的人行道上,隨便找了一張椅子坐下,
今天下午的陽光突然之間好耀眼和燦爛,
曬的我臉頰發燙。

拿下眼鏡,閉上眼睛,微風、陽光、細語、還有在旁偷聽的小摺騎士,
或笑或鬧、或玩弄鞋帶、或伸直雙腳,或雙手撐著身體後仰曬太陽,
或閉上眼睛想像下一次旅行,或就只是默默什麼都不說。

起步走,當我曬夠了太陽,五分鐘後,手上是一個甜甜圈,
這是專屬信義計畫區的幸福,
當你餓了的時候,幾個銅板,就可以得到簡單的美味。

兩個街角外,一個街頭藝術工作者,身旁圍了一群人,
停下腳步,只是單純的好奇他的絕技會是什麼,
一陣輕音樂響起,一個透明水晶球,在他兩手間滾動,好像浮著一樣,
巧勁之間雙手掌握無限。

離開,經過一個單純的公園造景,又在一條路邊,
不是很記得方向,不是很確定目的地,but so what?
停在一張高到要跳一下才坐的上去的板凳,
午後刺眼陽光不再,風卻還是一樣輕柔,
繞著公園打轉還差點撞到小男孩的一個小女孩與腳踏車,
跑了好幾圈依舊沒停下來休息的爸爸口袋似乎放著很多東西,
任由雙腳懸在半空晃呀晃,時而大笑時而發呆,
不說夢想因為不一定會實現,不說考試因為剛剛才過去不遠,
不說八卦因為現在適合放空,不說未來因為現在才令人沈醉。

你要往哪裡去,我站在地圖立牌前,還是沒有方向,
轉頭,就往應該對的方向,就像每一次選的路一樣,
總是往我認為應該對的方向,踏出每一步我認為應該對的路,
最後就算不對又怎樣,總會有人和我一起,在同一條路上。

會回家吃飯,但晚一點。
真正的電話其實更短,只有「會,晚一點。」,四個字。
有些人你不必跟他說太多,他也會懂,
家人是其中之一,但除了家人之外,如果遇上這樣的人,難得。

走,就走到累為止,前進,到非不得已停下為止,
比NIKE 5K RUN再長一點的距離,
與2007年1月1號那天大不同的心情,
或塞外套口袋,或塞牛仔褲口袋,或就任由雙手晃來晃去,
亮起的街燈,不停呼嘯而過的車輛,
斑馬線、人行道、天橋、還有不停的約定和旅程,
最後停下腳步,在忠孝西路轉身,我看見了

熟悉的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