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去花蓮,依舊離不開熱熱的天氣,
只不過這一次喬了好久,也延了好久,一群不是很熟的人們,
自以為是的花蓮在地人的我,不怕颱風的一群男女老少,
第一次開蘇花公路,就這樣踏上花蓮的旅程。

那一次對花蓮留下的印象是好大的浪與好大的風,
我們到了花蓮港觀浪,還趁天氣好的時候去鯉魚潭騎車,
我剛買了新相機,剛遇上了新同事,
熟一點的我都約了,我也不管誰能來誰不能來,
總之無論如何就是要去,哈哈哈…

這就是當天大風大浪的花蓮港



實況轉播在此

****************

第六次去花蓮,完全是一個意外的旅程,
原本只是想去宜蘭,沒想到「不小心」就到了花蓮,
那一次在花蓮就是吃吃吃,然後還順便去了七星潭放空,
不過那天的遊記有一段可以描述我的心情:

當指針指到八,我們的目的地還在遙遠的122公里之外,
這條路不是開第一次,雖然上一次開的時候是大白天的颱風天不會比現在好,
但旁邊的人問我你有在晚上開過蘇花公路時,我還是要搞笑一下的說:「有啊,現在」XD

這一天我看到的是刺激的花蓮

****************

第七次去花蓮,是在一個炎熱的初夏,
這個地點,是因為我們似乎還燃燒著要踏片全台灣的熱情,
儘管好像很多人都去過了花蓮台東,還是覺得要一起去一次才算數,
所以在端午節的連休,我們一行人開著年初去合歡山的綁架專車,
出發!

那次去花蓮我去了很多去過的景點,但就如同時間在往前,人會變、景物會變,
等你下次來,又是一片滄海桑田,可惜人沒有分身,一次只能存在一個地方,
當我離開了這裡,我就會在別的地方,或是在前進的路上,
只是偶爾我們會回首、會回到以前去過的地方,
然後再花一點時間感慨,接著生命繼續向前,
但,我們還是要繼續不停這樣的循環,才表示我們活著。



選來選去我還是最喜歡這張照片,
儘管拍的時候很蠢,但是誰會想起拍的時候呢,
在腦海中的,只剩絢爛的彩虹與藍天。

複習一下

****************

我的2009年結束在不太燦爛的煙火與不太熟悉的異鄉中,
我上一次,也就是第八次去花蓮,
(真要認真數其實不止八次,不過跟親戚一起去的我自動省略了*笑*)
想去看的金針花寥寥無幾,慕名已久的慕谷慕魚號碼牌發完了,
但我重遊了東華大學、光復糖廠還有初訪吉安慶修院,
唯一的印象是好藍好藍的天,還有好好吃的扁食和冰~哈

看膩了藍藍的天和白白的雲,
這次來分享一下傳說中的耶穌之光!拍攝於台九線往玉里方向的路上。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XD

****************

去了花蓮這麼多次,總是有一些遺珠之憾,
但是在我的心裡,花蓮是永遠的故鄉,
不只是因為U開頭,而是一種很單純的悸動。

花蓮的土,是黏土,因為會黏人。



Chi‧2010/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