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Yes or No》之前,寫在2011年6月12日這一天

2007年的網誌裡頭有一篇名為平凡的文章,
第一段就讓我拿來當作這篇文章的開頭吧。
有句話說,因為人生總是有許多不完美,
所以我們在戲劇和電影裡期待完美結局。

想起了最後一句話,發現經過10年某些部分的自己始終沒變,
不管是這一天,還是對周遭的人事物。

容易入戲,喜歡紀念,容易開心也容易傷心,
或許時間一天天過去,只有存款數字勉勉強強增加但腦袋沒有增加多少的我,
去過很多地方,留下很多回憶,
有時開心,有時難過,而我,享受這樣的生活。

所以簡單,純粹,平凡,不變,for 2001/6/12, and for 2011/6/12.


****************

Now For 《Yes or No》



兩個禮拜前因為PPS排行榜的關係看到泰國電影《Yes or No》,
(話說泰國的鬼片真是令人不敢恭維都直接跳過!囧)
看預告只覺得女主角還滿正的,抱著好奇的心態就點了進去,
結果從禮拜天晚上看到禮拜一凌晨一點半才睡XD

關於故事

Yes or No,是一個發生在大學宿舍中兩個女生的愛情故事,
一個外表中性卻像一般女生一樣膽小、怕黑、怕鬼、愛煮飯,
一個外型甜美可愛個性卻霸道任性甚至有點邋遢,
因緣際會之下兩人搬進了同一間宿舍,他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Yes or No》帶給大家的是一種單純的快樂和幸福,
就如同導演所說的,他希望大家在電影中除了女生與女生的愛情之間能看到其他的東西,
那樣的愛情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
劇組想要拍攝的是一部讓每個人看了都會開心和感動的電影,
而也希望《Yes or No》能帶給大家一些快樂和讓社會多一點包容,
雖然這種看起來有點不夠真實過於夢幻現實社會中大概極少出現,
但不可否認的,故事讓看了電影的人都很開心,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推薦的原因,還有一個是因為我喜歡「笑中帶淚、青春洋溢」的校園故事吧XD
就像我喜歡極道鮮師那樣*笑*

內容已經講完了,那來聊聊演員吧。


關於演員

「人對了,一切就對了!」

這部電影的選角讓整部片增色許多,
飾演第一女主角 Kim 的演員是第一次拍電影,
不過許多場景的情緒表現的還不錯,
難過的時候也不禁令人鼻酸(好啦其實我沒有XD),
但我覺得他的表情還可以再豐富一點XD

飾演第二女主角Pie的演員外型令人驚豔,是走甜美路線的御姐,
(我寫到這裡發現第一女主角應該寫她才對,他太霸氣了XD)
時而強勢任性時而可愛溫柔,應該是許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
很多的眼神和細微臉部表情、肢體動作都恰到好處,
不管是開心、微笑、驚訝、傷心、憤怒,觀眾都可以感同身受。
(偷偷說被秒殺很多次,原來我是御姐控?囧)

除此之外,這部片不僅主角令人著迷,連身為甘草人物的配角們也非常可愛XD

首先是一定要有的第一男配角Van,
不過他戲份真的不多我對他比較沒啥感覺(自動跳過XD)

第一女配角是Pie的大學同學Jane,大家戲稱他是小三,
因為他對Kim一見鍾情,此後就不停發花痴,
初次三人見面的場景讓我捧腹大笑

第二女配角一定要提一下一個幽靈人物Nerd,
他出現的機會不多,但每次出現都有笑點,是我很愛的配角之一

到底有多好笑請大家去看電影,聽說過不久台灣就會上映啦!


關於電影

電影的場景選的很棒,不由得讓我讚嘆泰國大學宿舍也太棒了,
要什麼有什麼,不過偶爾會停電倒是和以前學校很像XD
還有小橋流水、噴水池、鄉間小路之類的,真是天堂。

除此之外,電影的配樂編得很棒,從一開始輕鬆的開場旋律,
還有女主角劃分隔線時的淘氣旋律,在咖啡店彈吉他唱歌的輕快小品,
主角互動的有愛插曲,掙扎還有難過的配樂,再再都讓人餘音繞樑。

看完這部片讓我想起李安的斷背山,
李安說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座斷背山,
一開始其實我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後來我才明白,
或許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對自己所定義的單純幸福的小小嚮往,

預告中有一段話很重要

「是或不是,喜歡或不喜歡,只有我們才深知答案。」

對於愛情,我們始終都無法一次弄明白,或許這就是愛情吧*笑*


最後

電影的標題,其實問的是「Is this love? Yes or No?」
但其實我們一生中,都會遇到許多Yes or No的選擇,
選擇 Yes 需要勇氣, No 也要勇氣,
不管是Yes or No,都要記住一開始自己選擇的原因和執著。

Yes or No,真心推薦!

預告:




Chi‧2011/6/12 畢業10週年紀念 and modified on 2011/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