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我是花了多久的時間做心理準備,

準備自己即將前往一個沒有春秋冬三季的國家度過一年的日子,

或許是好幾個月,或許是幾天,但不管多久,還是在飛機離地的瞬間紅了眼眶。

 

2014-06-09 12.20.19  

我用了彩色的桌面,來隱藏黑白的心情,飛機在跑道上停留的越久,我的離愁越濃,

當地面的建築物越來越小,當窗外只剩一片藍色天空,

就像之前的每一次出國一樣,只是這一次,長了一點,然後,一個人。

 

我記得那一條鮮豔的螢光綠行李束帶,

讓我在某個大陸旅行團中被領隊誤認一併被扛出輸送帶,

然後領隊還說了一句「幾喀納醬黨」XD

 

我記得那一個三號門和四號門之間,走出來先看見的是台籍主管,

但第一個認出我的卻是泰籍主管;

 

我記得因為我的行李直接被載到旅館,所以我只帶了筆電包就進了公司,

然後在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情況下去吃了接風聚餐,

接著和兩個主管一起住在 Honey Hotel,那個詭異又小小但是 WIFI 還挺快的旅館。

 

**********************

 

我覺得要好好認識一個人,大概要花一年的時間,

當我知道 BTS Asok 站出來右轉就會接到最近的出口、

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 都是在 Siam 站下車,

Central World 在 Chit Lom 下車、Central Embassy 在 Phloen Chit 站下車(Exit 5),

Emporium 以及 EmQutier 是在 Phong Phom 站,

我已經認識曼谷九個月,然後我再過九十天就要離開。

 

這裡很忙,我想這裡一年的工作時數應該可比我在台灣的一年半,

是說如果有 7.7 個月的年終實際上大概也是 19.7 個月的工作時數,

所以常常聽到有人問,如果離開以後,你會想念這裡嗎?

 

而我每一次都會不加思索的回答「當然會」。

 

不是因為曼谷有多令人驚豔的百貨公司,或是打拋有多好吃,

也不是因為洽圖洽有多好逛,或者泰奶有多好喝,

只是因為我曾經在這裡。

 

在這之前,我從沒去過泰國,對我來說旅遊首選之地就是日本,

北海道、京都、大阪、關西,說來說去,我只想去日本,

當然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愛去日本,

但過了今天,曼谷,將在我的人生回憶中,比日本多了那麼一點情感。

 

其實,我們很容易會忘記第一次,第一眼,或者第一天,

那個情景,那些人、事、物是怎樣的來到我們生活或生命中,

而很難被遺忘的,是最後一次,最後一眼,或是最後一天。

 

現在我還依稀記得,離開台灣的那一天,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挑了一班我所能選的最晚的班機離開台灣,

還在踏出家門後又折回去拿手機的充電線,然後匆忙地塞進口袋;

於是乎我想我也會記得,離開曼谷的那一天。

 

2015/06/09  

 

我常常覺得,一個城市中,最美的應該是夕陽下的天際線,以及華燈初上的夜景,

在這裡一年之後,我突然體會到,城市中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也依舊挑了那天最晚離開的班機,雖然那一天還是相當匆忙與慌亂,

但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上的窗外的曼谷晴空,

 

是那樣的美麗。

--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

And longer if I m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