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以後談過三次戀愛。


第一段維持了好久好久久到我都忘了多久,

那段時間我遇見了人生最美好的風景,

從剛畢業的無知懵懂到有人開始叫我阿姨,

我們的回憶遍佈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我們無所不談因為我們一樣單純天真,

我們幾乎不吵架,也沒有爭執,

我在他身上花的時間最多,而他對我最好,

但是我們都知道,我們還太年輕, 不會永遠在一起。

 


後來我們果然分開了, 因為我遇見了一個新的人,

我們的教育背景、文化、生活習慣完全不同,

我已經不是很內向的人,但他卻更熱情外放,

跟他在一起總是會覺得什麼事都可以,

總是覺得人生只要開心一切都不重要,

我了解他的習慣和喜好, 學習跳脫出框框與原來的思維看事情,

這是我人生中另一場不同以往又更加美麗的風景,

然後突然發現世界之大, 永遠都會有我想去的地方。


所以我又分手了。


大抵是因為, 我自私的想要在最美好的時刻冰封一段回憶才能歷久彌新吧。


現在的他,又成熟又穩重,

他會好多我不會的事情,有好多各式各樣的朋友,

家境不錯,有份薪水很高的工作,

但他是個工作狂,常常下了班和我聊的也是工作,

我不知道他的興趣、嗜好和習慣, 其實他也不了解我的,

我也不覺得他想了解我的,

但是朋友同事家人都說他很好,

跟他在一起可能有些無聊,但是可以一起成長,

會學到很多事情,我們應該要一直在一起⋯⋯

 


可是他不知道, 我的心裡一直都有一個長不大的小屁孩,

那個只有第一個人看過,第二個人知道,第三個人不曾發現的,小屁孩。


不知道到了第四個, 會不會連我自己都忘記了, 我曾經也是個小屁孩。

 

 

 

 

(本文同步發表在facebook但是沒有人看得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