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婚禮。

不是在飯店,只有兩桌親友,有一個很久不見的高中同學負責場佈,

整個場地有一種說不出的清冷和不搭,

最好的朋友或是熟識的同事們都沒有出現,

反而來了一個不是很熟的前主管。

我沒有梳妝打扮,沒有鏡子,但我也知道我沒有穿婚紗。

 

我故作輕鬆的把高中同學拉到一旁問:「ㄟㄟㄟ,我有跟你說過新郎是誰嗎?」

他搖搖頭說沒有。

接著我又拉了兩三個賓客,問了他們同樣的問題,對方也是搖搖頭說沒有。

我不是故意問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畢竟我不能問「你知道新郎是誰嗎?」,那太太太詭異了,

一場我應該是主角的活動,我竟然完全想不起來或者是不知道另一個主角是誰。

莫名覺得自己像個笑話。

 

接著,一個應該是集我所有不喜歡的特質的男子穿著西裝出現了,

我突然意識到他的身分,然後,夢就醒了。

 

**

 

這個夢境,成為今天我和同事之間的茶餘飯後聊天話題之一,

同事們當有趣的事情來聽,但事實上這個夢境給我的體悟是,

永遠不要為了別人眼中的幸福而委屈了自己,

永遠不要因為別人的想法而結婚,因為別人眼中的幸福,

永遠不會是你認為的,知道的,記住的那個樣子,

我從來不會幫人家介紹對象,也從來不關心別人為什麼單身或者不結婚,

不是因為我真的不關心,而是因為我希望我的朋友,

不需要去擔心因為你想做什麼或者想要的和其他人不一樣,就覺得自己錯了,

因為關於人生,關於幸福,關於未來,你只要想到你自己,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