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是舊地重遊 
其實這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寫的了

也是在著手「2005東部縱貫之旅」遊記時就有的感覺

在回來不久之後 在一次和一個高中同學敘舊時
他提起了想和高中同學一起畢業旅行的構想

因為去年的暑假 我也去了一次花蓮 所以這一次去花東已經是舊地重遊
只是因為是開車 和不同的人 又是另一番感覺
而下一次的暑假 可能又將踏上台灣東部的海岸線

如果你問我 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風景一樣可是人不同 自然回憶也會不同
花蓮 對我而言是故鄉 很熟悉很熟悉 

上一次在花蓮不管是在地人還是親戚都讓人感覺很溫暖
這一次在花蓮儘管只停留了一天 但感覺到的親切卻依舊沒有改變

至於台東 一樣也是美麗的回憶

相較下一次旅程 唯一不同的 大概就是人數吧 三個人和十個人 有什麼樣的不同?
人數少有人數少的好 像喬行程、租車、行動力等方面就很Easy
人數多則在預算上和熱鬧上就會有優勢

但人數多少其實不是重點 
重點是和什麼樣的人

所以我相信即使再度重遊 景物依舊 
我還是會用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心情去體會每分每秒

嚴格來說 沒有任何一分一秒可以完全被重覆
因為景物會改變 人也會改變
所以每分每秒都是令人期待的

附帶一提 其實我覺得在不同的時刻在同樣的景物前留影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或許 從現在這一刻開始
我就開始期待 下一次的出發:)

Chi‧2005.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