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快,沒想到一下子三年就過去了。

我還記得以前在某篇文章裡我寫過一段話:
「人生能有幾個三年?而這個三年,是我最難忘的三年。」

當然,我那時文章裡所說的三年跟現在的三年指的是不一樣的兩段時間,
而令人恐懼的是,這樣加起來就有六年了,囧。

三年很快,讓一個剛升大二的學生從大學畢業,
而人總是要在多出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之後才開始認真過生活,
至少,知道自己的生活想要的是什麼。

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然而我不打算再去記得三年前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三年會讓一個人蛻變與成長,
就像我會感謝曾經讓自己受傷的人,
他讓你知道有些東西是不能碰的,碰了會痛,
但是因為過了三年,所以痛也不再痛,
它變成只是一個名詞,叫做「過去」。

時間是最好的老師,它終究會給你一個答案,
無論那個答案你想不想知道。

有些事情要時間過了才會明白,
有些事情也因為時間過了所以一切變的不重要,很奇妙。

然而學商的我,對於時間的價值有著再深不過的體會,
人生就像拿著手電筒在黑暗的迷宮裡摸索,
有很多出口,也有很多條路,每條路走一走都會有岔路,可是你不能回頭,
所以你要記得在手電筒沒電之前走到一個最美的出口,
否則你會不知道你當初拿著手電筒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今天騎著車在杭州南路,忽然我抬起頭,
發現天空很藍,而且竟然是那樣的藍,
溫度是那樣的舒服,風吹在身上,
或許人生的意義,在頃刻之間,我又有了不同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