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北文化護照活動的最後一天。

上一篇遊記是中秋連假第二天的北投行,
後來第三天因為覺得精神很好所以又出發啦!


***** 9/23 *****

第一站到了清香農場,農場位於內湖的山區,
環境挺清幽的,一路上也有很多農場,
可能是中秋節到了,所以剛好今天比較冷清。

 

山裡涼涼的,騎起車來心情很好,
蓋了章之後瞧了瞧地圖,決定往信義區出發。

 

台北101的Pageone,我今天還是第一次進去,
之前下班有特地繞到101,但是附近沒車位,穿高跟鞋很不想走路,
所以最後做罷,今天很幸運在附近找到了車位,
瞧,近到看101抬頭還會酸耶XD


 

接著往南殺,地圖上是有標出張迺妙,但是實在很難判斷要騎多久,
不過還好一路上都有非常鮮明的標示,所以沒有迷路囉,
路上還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台北盆地呢!

 

繼續往南,很順利找到阿宗饅頭,因為肚子餓了,所以買了一個芋頭口味的饅頭,
老闆也不是頂親切的,對於我只買一顆6元的饅頭還有點不以為意,
騎到遠一些的大馬路上停了車就開始啃饅頭,
沒有芋頭的香味,也沒什麼芋頭的味道,囧!

忽然之間我想到我以前曾經吃過很棒的芋頭饅頭,
所以會覺得「芋頭饅頭的味道不該是這樣。」,
但我是在什麼情況下在哪裡吃到的呢…?

忽然之間,我想起了,原來是台東的卑南包仔…


****** 9/24 ******

 

連假的最後一天,我老爸大發慈悲的帶我們姊弟三人去蓋章,
就很順利的拿到了三個章。這兒也有可愛的紀念章喔!

 

這裡真的規劃的很好,不過今天天氣太熱,
讓人不想騎車XD

租借站裡的設備非常齊全,抽了一張DM,
發現他們有的租借站竟然還有淋浴的設備!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v=

等我單車環島也要來買台捷安特的車

 

來不知道第幾次的十三行博物館,只有這次剛好有開,
入口的不親切阿姨說裡面也有紀念章,但是要買門票進去才能蓋,囧!


****** 9/29 ******

 

活動結束前一天,結果剛好要補班,上了一整天的班還是打起精神繞到仁愛路來。

 

順便到了公館,找老半天找不到316巷,
搞了半天在我經過了幾百次的旁邊小巷子裡,囧!
(說是幾百次也不為過,我大一天天經過那裡。)


****** 9/30 ******

 

下午四點二十分,剛下過一陣雨的中和,我還是出發了。

導航系統計算出來的距離有35公里,
似乎,還挺準的,我出發的時候是機車里程表是30255KM,
到了老大公廟是30289KM,來回MP3播放了45首歌。

在五點五十五分的時候,我蓋下了最後一個章,
這個點沒有抽獎箱,反正我也不打算投那張 滿滿的 抽獎頁,這可是紀念啊!=v=

去年也是最後一天才完成文化護照,
雖然很多景點都是走馬看花,
可是真的讓我又對台北了解了不少,
雖然不是熱門的景點,不會特別去拜訪,甚至也很少人聽過,
但因為文化護照的活動,因為一種不蓋章就會死的病XD
所以我離台北城,又更近了一點,儘管我不屬於台北市的一份子*笑*

與各位分享關於這次文化護照活動裡,我心中的幾個「最」,
順便也回味一下這幾個地方

01.最漂亮的景點:大稻埕碼頭



02.最香的景點: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03.最漂亮的章:信義威秀藝文徒步區(其實黑色系列都很漂亮=v=)



04.最帥的章:嘉裕西服



05.最正的章:普濟寺



06.最荒涼的景點:屈原宮(真的超荒涼又偏僻的,囧)



07.做的最像景點的章:台北孔廟

 

08.最高的景點:張迺妙茶師紀念館(他應該會比雲門cafe 12F高吧XD)



09.與2006文化護照景點最近的景點:台灣省城隍廟(2006景點明星咖啡屋就在對面)



10.與2006文化護照的戳章長的最像的章:十三行博物館(你說是不是太像了,囧)

 

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

Chi‧2007.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