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標題,在將近一個月前的日子,
在還坐在遊覽車上有點暈車的時刻,
我們敲定了這一天。

現在FM98.9緩緩的飄出五月天的時光機,
我忽然想起了好多年來的這一天,
對我而言是多麼熟悉又多麼熱鬧的日子,
而2008年的這一天,我選擇前往另一個未知的國度,
慶幸的是,這一天永遠都是好天氣,
台北是,台中也是。

雖然前一天只睡了四個小時,還是精神奕奕的起床(一切都是假象XD),
搭上清晨7:30分的高鐵,前往台中。



台中的大好天氣,配合前一天我嘔心瀝血精挑細選的歌曲,
旅程,就這樣展開。



不曉得這樣算不算是看過桐花了ㄏㄡ?XD
不過一路上只要回顧山頭,總是可以看到偶一的雪白點點,
雖無數大便是美,但也有點點星辰的美囉。



南庄的美在於一條小小的桂花巷,客家名產板條與桂花系列產品自是不在話下,
扣掉擔心在一片CD撥完之前還上不了高速公路的囧境以及覺得有山路綿綿無絕期之感以外,
到達南庄桂花巷的旅程算是平靜順利XD



好吃的冰釀湯圓讓原來只打算吃一顆的我吃了十顆(謎:有這麼少嗎?XD)!

 

一道繞了老街其他地方,南庄戲院給我的感覺跟內灣戲院很像,
不喜歡那麼商業化的經營,好像不消費就不能參觀一樣,
但是餐點又是超貴的合菜系列,兩個人根本也吃不了什麼= =



下山後經過了大湖,又經過了草莓文化館一次,蓋了章心滿意足(而且還有新章XD),
和門口的大桐花照了相(終於正名的大桐花=v=)



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沿途經過鯉魚潭水庫,忍不住停留了一下,
雖然只是個小水庫,但在陽光照射下,真的很漂亮,可惜的是觀景台不怎麼觀景,
爬到最高點也找不到好視野,就跟大家分享一張來自Panasonic具有增豔效果鏡頭下的水庫全景吧



唉,這樣的豔麗,連CANON都略嫌遜色!
想看CANON的去相簿看吧,我就不獻醜了



很快的經過了鯉魚潭水庫,沒想到接下來還經了一番折騰才到了龍騰斷橋,
但是這一番折騰真的很值得!

在夕陽下的龍騰斷橋,有另一番壯闊的感覺。



轉身,發現另一條小徑。



越過河谷的另一邊,是斷橋的另一段。



斷橋的遺跡已經埋沒在許多藤蔓植物之中, 
站在橋下,忽然有一種對大自然力量的畏懼之感。

1935年一場大地震,讓橫跨景山溪山谷的橋樑,應聲而斷,
而上圖中的橋拱則是在1999年的九二一大地震中再度受創而斷,
龍騰斷橋實在是二次地震的活見證。

不過話說回來,龍騰斷橋,在還沒斷以前,是叫什麼名字啊,囧
我查了好久,都只查到「龍騰斷橋」,看來還要橋斷了才能有名啊,

風塵僕僕之中,我們離開了斷橋,儘管天色已暗,還是決定一訪夜晚的勝興車站。

 

 

驚喜的發現319鄉的三義娜娜章就在對面的山中傳奇,
開心的蓋完章後天色就完全的暗了下來,
在黑暗中的勝興車站,原來期待會看到螢火蟲的我們,
終究還是撲了個空,也因為等等要去台中,於是就決定先在這兒解決晚餐,
之後便啟程去台中啦~!



為了某人蓋章之魂燃燒,我們在清水服務區停留了一下,先來張服務區的夜景



在服務區裡隨意逛逛(還跑去偷看人家的地圖),
排隊買了小林煎餅的釣鐘燒(真的好吃),
也對全自動化的機器讚嘆不已,
可惜不能照機器,只能癡癡的望著機器運作(因為實在等很久),
後來我們也在這個沒什麼星星的夜晚,各帶了一顆星星回家,
準備明天再度啟程:)



台中晚安

Chi‧2008.05.31

--
編按:
前幾天讓各位看到半成品,真是不好意思,
基於很怕遊記會難產,所以這幾天應該會趕工出來吧:p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