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最後兩天,我就要正式接任新位子,
這幾天,漸漸搞懂了原來我要接的位子就是所謂的帳務。

好聽一些,是帳務,實際上而言,因為人力的關係,
除了一般的帳務會計以外,所有的房貸相關事項我都必須幫忙處理,
在我的前輩下週二放婚假後,我也開始我的「昏」假了,囧

最不喜歡的會計,還是被我碰上了,
雖然消金比起企金來說簡單許多 ,
但還是不由得有一種「十幾年的書都白讀了」的感受,
於是乎在今天上班的最後半個小時,難過到想哭。

我真的不懂,好多好多都還不懂,
原理不懂,方法不懂,細節不懂,
臨欠是什麼?為什麼是這個科目?什麼時候要到一樓切帳什麼時候又不用?

如果整套帳務工作像高中三年的課程,
那我就好像是學了一上就跳二下,然後又跳回一下,
接著莫名其妙跳到三上的課,
片段的知識令我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戰戰兢兢是因為不知道哪個鍵按下去錯了造成麻煩的錯誤,
敢問但又不敢一直問怕其他人會沒時間會不耐煩,
每天回到家都身心俱疲,
又很怕會犧牲掉我的日文課,
覺得自己好像迷失在工作中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每天要到七八點才下班,
等到兩三個月後,工作交接也上軌道後,

我想知道這份工作是不是非得每一天都是全銀行最後離開的,

想知道經理退回了工讀生的申請就表示其實人一點也不少,
那為什麼不能準時下班?

想知道人家工作到六七點可以下班,
而我也領薪水卻每天要將近八點下班還沒有加班費到底是為什麼?

雖然加班費是另一種無能的代表。

我想知道的事情還太多,要學的東西還太多,
不認識一個人以前不能妄下評論,
工作也是,等我發現了答案,再做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