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六點四十二分,開往左營站的高鐵,
台北的溫度是17度,高雄會不會比較溫暖呢?

這是我第一次在離家那麼遠的地方跨年,
雖然我也想看號稱最多發角度最廣的101煙火,
但很多決定在做好之後就沒有改變的餘地,
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有View的房間是留給最早決定好的人。

到底在哪裡跨年重要還是和哪些人們一起跨年重要,
我想都重要,也都不重要,因為不管你準備好與否,
這一瞬間電話就是會塞爆,煙火就是會響徹雲霄,
人們就是會一起大喊新年快樂*笑*

晚間九點半,到了85大樓我們預訂的民宿,
Check in之後,我就賴在沙發上開起電視,
每一台都在轉播著跨年晚會的實況,
台北的市府廣場,桃園的藝文特區,
台中的運動場,連雲林和南投都有,當然少不了高雄的夢時代。

最早的澳洲,在雪梨大橋一片照亮天空的煙火之中已經迎接了2010年,
而電視螢幕左下角不停的跳動著倒數的數字:

距離2010年還剩
02:00:00

忽然間聽見了遠方煙火的轟轟聲,
轉身跑到房間的落地窗前,
從20樓望出去是一片沒有阻礙的夜景,
遠方有零星幾枚煙火正在綻放。

「哎~到底要不要去夢時代?」

隨性的夥伴總是說都可以,
於是我知道決定權此刻在我手上,
看了手錶,心一橫,走吧!

隨著擁擠的人潮來到了夢時代的廣場,
沒想到和台北市政府擁擠程度真是不相上下,
擠了這麼多次的我總是在被擠的那一剎那又想起去年的回憶*笑*

螢光幕上忽然打出「5-4-3-2-1!」令我措手不及,
長達五分鐘的煙火閃得我目不轉睛,
總是在一發又一發更絢爛的煙火中驚呼,
還有爆出2010的煙火,還有微笑圖案的,令人難忘
(回來後看新聞說101煙火卡彈,也太好笑了XD)

***************

謝謝大家陪我度過了2009年的最後一個月,
今年的倒數日誌勉強算是有準時交差,
現在是2010年1月3日,
12個小時前的我還在85大樓呼呼大睡,
現在我已經整理好所有的行李準備收假上班啦,
當然不能忘記要看「下一站,幸福!」

你許好新年的願望了嗎,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