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2018年只剩一個月。(我好像每年的12/1都要感嘆一下)

 

昨天因為一些烏龍,加上很衰的案子爆炸,所以在公司留到了十點半,

留到這個時間就特別的厭世,每每都會興起離職的念頭*哭*

 

今天同事揪吃海底撈,本來吃完要去看《A Star is Born》,

結果因為外面太陽正好,同事突然改變心意,說乾脆去騎腳踏車好了,

於是我打了電話取消訂票,在海底撈喝了N杯豆漿+嗑了無數顆瓜子之後(咦?),

三點左右結帳離開,就踏上一台U拜可,漂向北方

 

一路向北騎到了林安泰古厝,上次來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

天氣好好所以到哪走走都心情很好,

突然同事眼鏡螺絲掉了,但因為我們站在凹凸不平的石板地上,石板間又有一些雜草,

加上我也沒親眼看到螺絲飛出去的情況,要找一顆眼鏡鏡架的小螺絲,簡直是大海撈針;

 

於是我們蹲下來找那一顆小小的螺絲,先是亂無章法的找,

過了幾分鐘沒找到,同事本來說算了,但我不死心,雖然有雜草,石板凹凸不平,

可是螺絲替換不易,我還是希望能找到,

於是我想了想,撿了一顆小石頭在每個找過的石板上開始做記號​​​​……

 

忽然想起五年前我第二次去日本的時候,

那次去大阪環球影城,我揹著腳架,和同學在影城裡面玩了一整天,

直到傍晚的時候,突然發現腳架其中一支腳的腳墊不見了,

那天同學陪我在環球影城裡頭走啊走了好久,因為沒印象是什麼時候掉的,

最後因為天色暗了,所以選擇放棄*淚*

 

我知道那種出門掉東西的感受,你要是當下沒找回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從此你想起那個地方會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大概就是因為真的很希望找到吧,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給我找到了,

同事很開心,我也很開心,雖然有人說人生有三大樂事,但我覺得失而復得應該也要算一項,

畢竟沒有失去,又怎麼會知道擁有的可貴呢*笑*

(起碼這個moment就不能戴眼鏡了啊多痛苦~囧)

 

人生會遇到很多困難和問題,選擇放棄是為了把時間花在更重要的地方,

但如果遇上了怎樣也不能放棄的事情,一定要堅持,

雖然有時候會花點時間,繞點路,但是成功的時候,成就感無與倫比。

 

題外話:

連找到一顆螺絲都這麼開心,我想這個工作真的是讓人生病了*遠目*

放一張古厝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好惹。

2018-12-01 16.55.25.jpg

後記:

後來我們在林安泰古厝關門後騎著U拜可去飛機巷看飛機,

很想知道為什麼以前都沒人找我去看飛機*遠目*,

雖然飛機屁屁的風真的好大,但是好有趣,

看著看著我又想出國惹。(倒數13天!)

2018-12-01 17.18.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