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難相信2020已經要來到最後一個月,

然後我去翻了一下去年的倒數日誌,

發現又是沒有完成的一年(上一次真正有完成已經是2016年了),

這中間的每一年大概都維持在25篇上下,

好吧,好像也還不錯(自我安慰),

那看看我2020年有沒有辦法順利完成31篇XD

 

往年我寫倒數日誌的時候,為了找話題,很喜歡去一篇一篇的往前翻,

看看我在去年前年大前年的今天在哪裡做了些什麼,

但我想2020年,可能會是個不需要回顧的一年,

因為這一年發生了太多太多太多的事情,

多到我可能要花好多好多的篇幅才能好好的記下來。

 

那麼你準備好,要陪我一起倒數2020年了嗎?
(笑)

 

**

 

12月的第一天,我在宜蘭太平山腳下英仕山莊小木屋中嘩啦嘩啦的雨聲中醒來,

一度以為是不是自己聽錯了什麼,不是今天天氣應該會比昨天好嘛?

時隔十五年(不,其實大概是十一年,我後來去翻了照片),我再度踏上太平山,

我其實不太記得第一次來的場景,我只記得那個三疊瀑布,很驚人的長跟累,

那次旅行也改變了我往後一兩年的人生,此處暫且不表(講得一副有人想聽XD),

 

不知道是年紀還是天氣,七點起床不算早,

但我們卻吃完了早餐又在房裡打混了兩個小時才出門,

也因為天氣太差就沒有想要再上一次太平山,

沒搭到的蹦蹦車就只能下次再見了,後來回來翻照片才發現,

這是我第一次來太平山沒有搭到蹦蹦車(笑)

 

所以今天我們往北行,因為宜蘭能在室內的行程並不多,

所以主要是找海景咖啡屋想說看海,

頭城的天氣很好,旅伴問說頭城是否是宜蘭最北的城鎮,

後來看了老街介紹才知道,確實如此,

原來頭城的命名是顧名思義(笑)

 

後來找到的咖啡廳是滿山望海,這家店一進去我就不是很自在,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還一直一直想不起店家的名字,

編輯Google時間軸的時候、記帳的時候、直到現在我打網誌,都還要去翻LINE,

照理來說我已經看過這間店的店名至少五次了,但我就是記不住....

 

我後來想了想,可能是他「都市味」太重了,

服務人員的穿著就是台北人,服務的態度也很台北人,

食物訂價也很台北,除了他的地點在宜蘭,一切都很台北,

所以潛意識我有點不想理他XD,

但他的View跟室內布置還是很不錯的。(句點XD)

 

頭城老街也有點普通,有一種為了抵擋現代化而強勢保存下來的街區之感,

斷斷續續的老街區,充滿著與周圍建築的衝突,

好像有保留又好像沒有維護的門窗圍牆,

讓人一時間分不清這裡到底是老街,還是危老重劃區。

 

回家路上繞到蘭陽博物館附近的碼頭區讓兩位旅伴練車,也是一項有趣的體驗,

很多事情就是熟能生巧,想起老闆曾說的,永遠不要停止學習,

萬事起頭真的最難,撐過去就海闊天空了(笑)

 

這次的太平山之旅可說是歷次天氣最差的,

還在森林步道中流著鼻水處理公事,真的是各種悲催,

但卻是歷次旅程中人數最多、吃最飽、也最好笑的

(人生第一次笑到流眼淚到底是哪招XD)

 

這次跟同事出來,在朝夕相處的幾十個小時中,

在回想起來我們竟然沒有一直聊公司的事,反而是分享自己每次出門的一些經歷,

好笑的、恐怖的、難忘的、還有絕望的XDDDD,覺得非常有趣:)

[所以衷心感謝我所有的旅伴們,是你們讓我有如此豐富的人生經歷(笑)]

好旅伴難尋,趁還有力氣,有錢,大家都要好好珍惜一起出遊的旅伴。

希望我們很快能再次一起粗花,真正的征服太平山(笑)

 

感想1:週間出門真的太好了,不用去人擠人。

感想2:原來台北宜蘭真的只要40分鐘,在禮拜一早上的時候XD

 

然後因為個人因素所以我決定從今天起把字體調大1pt(對還有加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