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遇到了一件事情,讓我在當下認知到的時候感到相當的震驚。

就是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我惹毛了一個同事。

 

這個事件,是我自己這邊沒有注意到,

我可能也仗著以為自己跟這個同事很熟,

所以有些事情和態度就顯得比較隨便,讓別人感到不舒服。

 

其實有時候就是這樣,你抓不準和一個人的距離,

你以為你跟他很熟,但可能你的熟跟對方的熟定義不一樣,

你以為以你們的交情,他可以接受的你無理,其實不行,

你以為以你們的交情,他不爽會直接告訴你,但其實不會,

你以為以你們的交情,當下道完歉事情可以就此翻篇,後來發現,並沒有。

 

你以為的就只是你以為。

 

或許這也是一種測試,多幾次我就知道我們應該保持什麼樣的距離,

觀其友,知其人。

 

我只是,今天有一種很挫敗的感覺,

除了對於那個事件自己的疏忽感到後悔之外,

對於同事直接冷處理的方式,也有點沮喪,

對我來說,除非是你根本不想要這個朋友了,

不然如果真的不高興,其實可以說的,不是嗎?

 

其實我曾經有一兩個同事,忽然之間就不理我了,

其中一位是因為一個事件,中間多了一道無形的牆,

可能他的個性,可能我的個性,就沒有再跟對方聯繫,

就連他偶然回台北,我也只會從其他人口中聽到消息,

但我們以前還曾經一起出國去找海外的同事,

他離開這裡的時候,我還親手做了歡送的卡片....

 

另外一位就更久了,時隔八九年,我至今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時候FB剛開始,公司電腦還可以上,他大概是我前十名FB的好友,

天天一起下班,一起吃飯,一起回家,周末還常常一起出去玩,

但也是某天之後,他忽然默默的請調離開了原來的單位,離開了台北,

沒有任何原因,也沒有一句道別,自然FB好友也默默刪除了我。

 

只是一直到今年,他又突然加了我好友,

只是那個交友邀請,我也默默按下了刪除。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底線,我的底線就是你不能刪好友,除非絕交,

那絕交之後,也就沒有再加回來的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