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搭太魯閣號,
以往自己去花蓮都沒機會坐,
只聽說太魯閣號又快又新,
但永遠被旅行社搶先佔票,一位難求。



這次基金公司招待去住花蓮遠雄悅來,
有機會一睹太魯閣號的風采,
雖然一開始沒什麼期待,畢竟就是火車嘛,
會有什麼不同?

但上車之後才發現果然名不虛傳,
光是車廂內的配色與座椅的用料就可以媲美高鐵,
當然座位扶手裡也有活動式小餐桌,
我就在小餐桌上看完了《The Walking Dead》最新一集,
可惜就是路上有些搖晃,所以還是適合睡覺。




這幾天天氣都不好,更別提東部迎風面的花蓮,
自從下了車就是大雨小雨毛毛雨不斷,
踏進了飯店就開始上課上課上課,
教育訓練真的很無聊,講師也是一般般,
唯一的優點是話說得很快,你必須很專心才能聽清楚,就不太會打瞌睡,
下午茶的點心也是很普通,沒幾種蛋糕和飲料,
總覺得我這次來最大的收穫可能就是太魯閣號了。



結束課程之後好不容易可以回房間休息,
海景房其實也沒多大,
房間大概就像上次去住德隆行館四人房的廁所差不多吧XD
我這樣比喻是有點壞,因為德隆的廁所是有點過大,
但這個房間的確也只比廁所大一點而已。

住二樓,說好的 view 呢?



在沙發上賴了兩個小時玩了一下我的 iPad 植物大戰殭屍後,
晚宴其實很想偷偷溜出去,
想也知道一定會有一堆麻煩事,
果然,搞得跟尾牙一樣,還要上台唱歌跳舞,
和一群不熟的人和一堆總行長官,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折磨之後結束,
中間過程我已經懶得再回想,
只想回房間洗澡睡覺,沒想到還沒結束,
來一通電話叫去樓下KTV包廂唱歌,
我說可不可以不去,我同事說人家都打電話來了你可以不去嗎?

為什麼不行?

心裡就把所有閃過腦海的髒話罵了一遍,
我就討厭這種官僚,靠。

一樣也是預料之中的,包廂裡,
聽不懂的台語歌,發酒瘋的業務和理專,阿諛奉承的甜言蜜語開始無限迴圈,
這些人耳朵怎麼都不會痛,嘴巴都不會酸,實在好厲害。

有人曾經說過我菜,經驗不足,
但要我變成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可能。
因為人,不能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我可以不要的東西,你或許不能不要,
但你不要的那些東西,我不行。

價值觀不同,就不相為謀。

我在心裡默默的發誓,
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這種活動,
這種旅行,不用錢送我,我也不會再要。

我的時間,就是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