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姑姑弄的便當,菜有點多,

捨不得一下吃完,只裝了一半,

看著在瓦斯爐上冒著煙的香菇雞湯,

冬天要不胖,好難啊。*笑*

 

忽然覺得自己是個愛恨分明的人,

討厭的人,連發出個聲音,都會不耐煩;

 

以前在職場,不覺得是在工作,

上班開開心心,下班還有時間去學新東西,

現在在職場,分分鐘都是修行,

不能生氣,不能失去耐心,

不能因為人家笨你就自以為聰明(就算是真的)。

 

出了社會就是一場無止盡的修行,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分鐘誰又能惹怒你,

每每只在爆炸後好奇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淡定*遠目*

 

我留了半碗雞湯給母親,看著道謝簡訊,

我不禁想說:若是她的女兒代替了妳對妳的兒女好,

妳是不是終有一天也能原諒她的母親沒有對你太好,

人,都要往自己嚮往的生活走去,

當你只會說"我嚮往"而不抬起腳步,

妳又能怪誰讓妳的生活原地踏步。

 

不要來找我開示和討拍,我不是SEAFOOD,妳也沒有送我勞斯萊斯,

妳每次總是讚賞和同意我的話,卻從來沒有因為我說了什麼而改變,

最終我看到的只剩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抱怨抱怨和抱怨。

 

中國文學作家魯迅有云: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

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

浪費自己的時間,則等於慢性自殺。

 

要不,我們不要再互相傷害了,好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