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飯的時候看到一則新聞,
報導一群人用iPhone和iPad組成的一支樂團,
新聞裡演奏的就是這一首歌:Feliz Navidad!

這個字,是西班牙文的Merry Christmas!

有人嫌我新的來電答鈴很難聽,那就送上這一首來搖滾一下吧XD

***** 認真分隔線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然而今天我忽然訝異這個世界上原來還是有「視犯罪為正當」的人,
無怪乎犯罪永不止息。

是我的道德標準太高了嗎?
對於一個犯了罪、欺騙了別人也欺騙了信任自己的人,
在另一個人眼中是竟然「有膽識、有企圖心」的人,
我忽然想問天理何在,公道何在。

此時就算這個人有上百億的身價,
也不過就如此了,真的,在我眼中,也不過就如此了。

每一個人都想要追求富有,
然而真正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在正確以及符合道德的規範下,
努力工作獲得應有的報酬是合理的,
如果每一分錢都拿的心安理得,
那來人世間走一遭,也就無愧於心了,

孟子有云:「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很簡單的道理,每個人都唸過,
但就和保險一樣,用到的時候才發現它的可貴和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