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交換禮物的事情,

大概是因為剛從日本回來,公司事情也很多,有點忘記了這回事,

後來有同學在LINE裡面提起,我順口開了個小玩笑,卻被狠狠訓了一頓,

說不重視這件事,還有跨年活動也不好好想等等~~~

 

已經很忙了,所以沒有力氣也不想回,看著那些氣呼呼的文字,

我想起了那天,在環球影城哈利波特的貓頭鷹郵局,

因為只能在現場買明信片現場投遞,才會有貓頭鷹的紀念郵戳,

去的時候已經入夜,燈光昏暗,沒有地方寫,我靠在垃圾桶上(還好日本的垃圾桶很乾淨)

艱難的把明信片寫完,字很醜,但是滿滿的都是心意。

 

我就是想,也寄一張特別郵戳的明信片給好朋友而已。

 

那張寫得困難但還是硬要寄的明信片,投完才發現旅伴都不見了,

他們跑去逛的地方也因為我留下來寫了明信片而沒逛到,

那張明信片,地址寫得就是那個同學家。

 

然後我又想起那一盒大概快一公斤的一蘭拉麵外帶包,突然覺得好笑。

 

那些對著你說你不重視這些事情的人,其實根本看不到你做了什麼,

人家可以邊聽音樂邊在LINE上抱怨工作,

順便加上一長串碎念你不記得交換禮物不講清楚跨年活動等等,

而你卻連打開LINE看完這段文字的時間都沒有。

 

我不想解釋,也懶得解釋,也不想去細想或許他這氣呼呼的背後大概有著什麼原因,

是今天遇到很多鳥事,還是身體不舒服,還是我踩到了他的點,

因為我想將來我也會忘記我曾經被這麼質問和責怪過,

我唯一會記得的,就是那張明信片,和好吃的拉麵而已。

 

只是剛好不久以前,我才跟同事聊天的時候說過,

我超受不了那種會說「不好意思我講話就是很直」的人,

因為這種會說這樣的話的人,

根本不是不好意思,完全就只是不考慮人家感受的白目而已,

既然你說出的不好意思,完全沒有不好意思,

那我又憑什麼,

要接受你的講話很直。

 

--

本來是不想寫這件事的,不過今天除了跟同事吃飯以外,

就這件事比較值得記錄,只能算他衰了,這一放就要十年UP了啊*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