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普通至極的上班日,但我想來聊聊訂點心這件事。

 

訂點心是上班族的一個重點活動,

下午茶可以說是每個上班族的小確幸,

但是訂點心要誰來訂、訂什麼、怎麼訂,都是學問。

 

這不是很高深的學問,但首先你要有服務的熱忱,

因為這不是一個規定的工作,

公司付你薪水不是讓你來訂點心的,

你不會因為幫大家訂點心,就可以拿到好的考績(誰管你),

你可能得不到同事的感謝,還會被埋怨訂得不好吃,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其實就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但我還是做得滿開心的XD (謎之聲:原來我的長處在這裡*遠目*)

 

我對於幫助別人有一種熱忱,我喜歡幫人家解決麻煩,

我喜歡看到別人因為我做的事而開心或滿意的樣子,

我喜歡想辦法讓一件事情更有效率的完成後的成就感;

雖然我在這份工作裡所得到的這些東西少得可憐,

或許這是一種補償效應,讓我願意在百忙之中抽空出來幫大家訂點心。

 

身為點心大臣,我掌管所有的公款,我決定什麼時候訂,以及訂什麼,

但我依然習慣以大眾的利益為出發點去思考,然後盡力顧及每一個人的喜好,

我也沒有做到一百分,但相信沒有人比我認真,

我不是在小事認真,而是儘量在每一件事都認真。

 

有人說你這樣好累,我覺得如果不這樣,才累,因為心會很累。

 

或許我是在認真中,找到平靜,

就像等等當我按下發表文章後,我離倒數日誌完成又進了一步,

會有一種小小的感動,一種小小的平靜。

 

I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